临沂大学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2021-10-13 16:17:1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宋芳芳
play

  10月12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在沂蒙大讲堂三楼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焕良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王焕良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保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验,在全校上下奋力推进区域一流省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焕良强调,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和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学校内涵和打造学校良好声誉的迫切需要;要对标对表,查缺补短,统筹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明确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任务,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真抓实干,通力协作,将创建工作往心里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扎实持续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建设;要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凝聚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全校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以争创活动的新成果来展现学校工作的新成效,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书圣主持时要求,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目标、强化重点,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落地;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实高效完成各项目标建设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严格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坚持以评促建,统筹推进,把握重点,进一步查摆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总结提炼特色和成效,对标对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抓实抓好创建工作。

  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黄富峰就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主任、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白金山通报文明校园创建前期工作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焕全,后勤处处长马彦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长芬,物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杰,沂水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李云成作交流发言。

  创建文明校园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学院(校区)党委书记、院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代表参加。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