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地理科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2021-10-15 16:22:16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王国栋
play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参加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证结果,全国共256个专业通过二级认证,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顺利通过二级认证,是目前山东省高校地理科学专业中第一个通过师范类二级认证的专业,是学校第二个通过师范类二级认证的专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专业成熟度的主要标志之一。我校地理科学专业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基于OBE理念,采取了一系列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该成果已融入“新时代地方高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地理科学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教学改革项目成果中。

  地理科学专业创立于1984年,2001年招收本科生,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获批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建设经费2000万)等项目。地理科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高层次人才聚集,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上占比83%,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