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临沂大学举行

2021-10-16 16:24:12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孙长平
play

  10月15日-17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临沂大学举行。山东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副秘书长张鲁殷,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晓红出席。

  张承琚向临沂大学支持省物理学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旨在营造高校学生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各高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交流,提升物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崔晓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及物理科技创新特色,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实验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相融合。希望借此赛事,进一步提升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加快建设区域一流、省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共同为沂蒙老区繁荣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赛事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物理学会和临沂大学承办。参赛作品项目涉及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集中展示了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大赛共有203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现场展示、专家评审,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7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62项。其中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获奖档次和获奖数量为历年之最。

  来自省内3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赛师生共计400余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