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举行医学院建设研讨会

2021-10-22 09:35:12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全先庆
play

  10月20日,临沂大学医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书记张显明,分析测试中心(公共平台)主任、药物评价中心首席科学家、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兆国,上海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陈万涛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秀文出席。

  张书圣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医学院建设是学校重要的发展机遇,也是巨大挑战,恳请各位专家对各项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论证指导,帮助学校找短板、定方向、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推动学校在医学院建设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要求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协作、稳步推进医学院建设,各有关部门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医学院的建设规划,切实做好本年度医学专业申报、高端人才引进、医学院工程建设、附属医院划转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实质性合作。

  郑秀文从医学院工程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医学院未来十年的建设规划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临沂分院的建设思路。

  与会专家就医学院顶层设计、学科团队与研究平台建设、特色学科打造、医学专业布局与申报、高端医学人才引进与共享、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医学部筹建办公室人员参加。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