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临沂RCEP区域合作研究中心”入选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并成为联盟成员

2022-08-03 10:05:35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近日,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第三批)名单”和“关于成立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的通知”,临沂大学“临沂RCEP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成功入选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并成为联盟成员。

  “临沂RCEP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是学校首个省级智库,这一智库的获批是对临沂大学在外事外语领域科研水平、学科发展、服务社会能力的充分肯定。山东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由来自全省25所高校、科研机构的39家智库组成。联盟以“筑研究高地、搭合作平台、育高端人才、建特色智库”为宗旨,通过搭建多层次、高能级的智库合作平台,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高校和研究机构资源,与临沂市政府、临沂市外事办公室深度合作,发挥科研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将理论提升与实践研究相结合,深化国际合作,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全省重大战略、对外交往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临沂RCEP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成立简介:

  临沂RCEP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年10月20日,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牵头,临沂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社会科学处协助。研究中心设立区域性国际物流研究所、国际商贸创新研究所、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研究所三个分支机构和一个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聚焦区域国别研究、跨境电商、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五个研究方向,以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高校、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元办学主体的作用,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