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走进乡村开展社会实践

2022-08-25 15: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可馨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可馨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实践团美育实践团前往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曹家庄村开展社会实践。

  实践活动以美育推广为主要实践内容,以绘画、书法、手工等形式,传播美育知识,激发孩子们感知美、发现美、辨别美、创造美的能力。

  实践团以美为媒开展八期美育课堂支教活动,实践团成员引导学生通过墙绘、剪纸、书法等形式呈现沂蒙精神内涵,学生们踊跃参加,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中,为乡村美育教育增添了力量。

  实践成员们结合当地村容村貌的基础上进行墙体彩绘,帮助乡村提升文化创造力与影响力,增强村风文明建设。

  美育实践团参观笃圣祠,学习闵子骞的孝悌之道,讲好地方故事,传播地方文化。

  “智绘成长·与爱同行”实践团通过此次美育支教、墙体彩绘、参观笃圣祠等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发挥专业特长,为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增添青春力量。

  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颇多,今后将用力所能及的力量践行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