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爱心视界

临沂82岁老人情牵鲁甸灾区 多年赈灾捐款近1.6万元

2014年08月07日 16: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场地震再次牵动临沂老人任金铭的心。8月6日上午,82岁的任金铭通过临沂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算上之前为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的捐款,任金铭已经为地震灾区捐款近1.6万元。

    82岁的任金铭老人接受临沂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捐赠证书
      大众网临沂8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场地震再次牵动临沂老人任金铭的心。8月6日上午,82岁的任金铭通过临沂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算上之前为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的捐款,任金铭已经为地震灾区捐款近1.6万元。
      任金铭老人今年82岁,是临沂市水利局的老干部。前几天,当任金铭得知鲁甸县发生地震的消息后,立刻联系到了单位的领导,表示自己想为地震灾区做点事。
      6日上午,任金铭与临沂市水利局老干科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临沂市红十字会,将5000元现金交给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我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灾区的情况。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捐给灾区,尽自己微薄之力。”任金铭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现在年纪大了,去不了地震灾区为受灾的人们做点事,只能拿出一点钱捐助地震灾区,这5000元是我从退休工资中省出来的,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心意。”
      “任金铭老人并非临沂人,是青岛人,15岁时就参加了革命。1950年10月和两万名干部南下,到临沂参加治淮工作。从此之后就在临沂安了家。”临沂市水利局老干室主任高焱告诉大众网记者:“退休之后,任金铭老人的生活非常简朴,尽管老人年事已高,但只要有地震发生,他得知后总会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
      据老人回忆及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他已经先后多次为地震灾区捐款共计近1.6万元。其中,仅2008年汶川地震时,老人就通过红十字会捐了1000元,后来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