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爱心视界

让我们用爱帮她重燃生活的希望

2014年08月27日 15:32:00 作者: 来源:沂蒙晚报
对于蒙阴县野店镇大山村现年59岁的石全荣来说,命运似乎总爱跟她开玩笑。18年间,妯娌、丈夫、公婆、儿子相继去世,让她的人生蒙上厚厚的阴影。面对一次次打击,她和亲人相依为命,坚强面对生活,石全荣如今又遭遇车祸导致双腿残疾。25日,临沂“女雷锋”李小鲁和两位爱心人士来到蒙阴县中医医院,再次将自己和几位好心人凑的善款交到石全荣手中,希望她早日康复。“

      对于蒙阴县野店镇大山村现年59岁的石全荣来说,命运似乎总爱跟她开玩笑。18年间,妯娌、丈夫、公婆、儿子相继去世,让她的人生蒙上厚厚的阴影。面对一次次打击,她和亲人相依为命,坚强面对生活。然而厄运却并没有就此止步,石全荣如今又遭遇车祸导致双腿残疾,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如今石全荣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战胜病魔和亲人好好活着。

      

    ▲孙昌录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石全荣。

      

    ▲李小鲁为石全荣送来善款。

      下地干活途中遇车祸,右腿被截肢

      25日,在蒙阴县中医院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59岁的石全荣。右腿高位截肢,左腿多处骨折,刚刚做过植皮手术的伤口让人触目惊心。家人孙昌录正在一旁悉心照料,儿子为了筹集医药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外出到一家饺子馆打工。现在石全荣每天都只能躺在病床上,时刻忍受病痛的折磨。加之由于长时间用药、卧床等原因,已经出现血糖高、血压高、心脑血管疾病等问题,家人担心会出现其他并发症。

      今年春节期间,石全荣和孙昌录开拖拉机准备运肥料到果园,没想到路上发生了车祸,石全荣伤得最重,被送往蒙阴当地的医院治疗,右腿被迫截肢。“左腿虽然保住了,但车祸当时也只剩骨头了,现在腿上的肌肉是后来长的。”石全荣告诉记者,截肢的右腿因伤口感染又进行了二次截肢,至今右腿上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

      20万治疗费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为了将双腿治愈,石全荣一家曾去过市里的和省里的医院,可治疗费全部算下来要 20万。孙昌录告诉记者,全家主要收入就是地里的100多棵果树,而前期治疗所用的7万多元已经花光了全部积蓄,而且还欠下了不少债务,20万元对于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一家人只能回家选择保守治疗。“一天要打五瓶点滴,连着打了五个多月了。”石全荣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左腿继续流血水及利于后续治疗,半个多月前,石全荣在蒙阴县中医医院做了第一次植皮手术。“庆幸的是第一次植皮手术效果还不错,现在就是要避免感染,然后再进行后续治疗,这将是一 个 长 期 的 治 疗 过程。”蒙阴县中医医院副院长高大硕介绍道。

      6位亲人先后离世,她只有坚强面对

      病床上的石全荣脸色苍白,有些虚弱,这位近60岁的老人经历了太多人生磨难。18年前,石全荣的妯娌、丈夫、公公先后因病去世。备受打击的石全荣为了孩子选择了坚强面对。

      然而几年后孩子意外溺水身亡、婆婆去世、另一位妯娌因病去世,石全荣一次次遭遇人生的梦魇。多年以来她和小叔及其儿子组成家庭,一步步熬过艰难时刻。

      临沂“女雷锋”李小鲁:

      希望更多好心人帮她渡过难关

      25日,临沂“女雷锋”李小鲁和两位爱心人士来到蒙阴县中医医院,再次将自己和几位好心人凑的善款交到石全荣手中,希望她早日康复。“我一开始也是通过蒙阴的一位爱心人士才知道了石大姐的情况。”李小鲁告诉记者,在得知石全荣的遭遇后,她就赶过来探望,“当时她就在家里打吊瓶,营养也跟不上。好在孙昌录大哥和他的儿子一直悉心照顾着。我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帮石大姐,帮她渡过难关。”“我们会帮助你,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病魔,相信以后一定会好起来!”李小鲁和两位爱心人士不断鼓励着石全荣乐观面对,早日康复。“一直以来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真是太谢谢了。”石全荣流着泪告诉记者,她盼着自己能够早日好起来,“虽然以后不能用双脚站立,但我还有双手,希望今后一家人都平平安安。”(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