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爱心视界

轿车坠河,危急时刻众人施救

2014年08月29日 16:29:00 作者: 来源:沂蒙晚报
8月28日上午,一辆大货车途经罗庄区一路口时和轿车相撞,轿车坠入约5米深的河水中,女驾驶员爬出车外,眼看就要被急流冲走,危急时刻,众多热心人合力相救,最终把这名女子救了上来。28日,记者找到了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还原了救人现场的情景。

      众人拿来绳索套住女驾驶员。

      

    ▲女驾驶员被众人拉到岸边。

      8月28日上午,一辆大货车途经罗庄区一路口时和轿车相撞,轿车坠入约5米深的河水中,女驾驶员爬出车外,眼看就要被急流冲走,危急时刻,众多热心人合力相救,最终把这名女子救了上来。28日,记者找到了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还原了救人现场的情景。

      事发时间为28日上午9点多,一辆拉矿粉的大货车经过罗庄区湖北路和祝丘路交会处时,突然和路口的一辆白色轿车相撞。强大的撞击力把白色轿车直接撞进了几十米外的青龙河里。而当时青龙河正往下游放水,水深约有 5米,河水湍急,白色轿车内的女驾驶员惊慌失措打开车门,轿车已经缓缓下沉,众多路人发现后,自发围了过来展开救援。

      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退伍老兵王皓钰,王皓钰是战旗无线电中继台的一名成员,当时他的妻子赵静女士恰巧拍到了救人时的惊险场景。事发时,王皓钰夫妻俩正好路过这个路口,发现河里有辆白色轿车,听到有人大喊救人。“我是个退伍军人,本能地停车往河边跑过去了,这才发现那名女驾驶员正踩在车门边上,而轿车还在缓缓下沉,一旦这个女的掉进水里,极有可能会被冲走。”王皓钰说,他急忙穿过绿化带,此时许多人都围过来了,在桥南的一侧,有两根管道横跨河面,大家踩在管道上来到了河中央。

      有两个40岁左右的男士站在管道上,拽住了这名女驾驶员的手,试图把她拉上来,可由于女驾驶员的手沾水太滑,根本使不上劲。这名女司机一旦再坠入河中,势必导致她被激流冲走。危急时刻,多名路人找来绳索,王皓钰拿着绳索,系上一个直径约有一米多的套,随后把绳索下到河中,慢慢地套住了这名女士的身体,然后大伙齐心协力,一起把这名女士拽到了河边,终于将其营救上岸。

      在王皓钰妻子赵静女士提供的照片中,记者注意到,当时站在河面管道上的共有5名男子,第一张照片上,王皓钰身装红色上衣和大伙站在管道的中央位置,开始拿着绳索往女子身上套,第二张照片显示,女子已经成功被大伙拽到了岸边。

      女子被救上岸后,被送到医院检查,上午11点多,落水的轿车被吊车从河中打捞出来。目前,交警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记者朱武涛)(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