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红榜人物

最美人物代恩平:6年家访学生500余人 圆百名孩子上学梦

2014年09月12日 10:46:00 作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川滇黔边缘的大山深处,代恩平坚持教育工作6年,一边教书、一边为大山里家庭贫困的孩子对接资助。六年间,他开展家访240余次,在网上发布家访日记20余万字,架起了通往外界的桥梁,为1800余学生带来价值约200万资助。

     

     

    代恩平家访路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

      代恩平:6年家访学生500余人 圆百名孩子上学梦

      “昨天收到成都一个爱心企业的捐款,今天得赶紧给学生送去。”昨(9)日,在川滇黔边缘的大山深处,代恩平在崎岖的山路上步行10公里后,来到贫困学生肖曼缔家中,为她送去爱心款。

      在川滇黔边缘的大山深处,代恩平坚持教育工作6年,一边教书、一边为大山里家庭贫困的孩子对接资助。六年间,他开展家访240余次,在网上发布家访日记20余万字,架起了通往外界的桥梁,为1800余学生带来价值约200万资助。

      

    家访指导学生

      放弃城市工作 当起山村教师

      代恩平毕业于宜宾学院,从2003年开始,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的种种经历,为他的心里种下了献身教育的火种。2008年8月,他放弃在泸州城区优越的工作,选择了位于云、贵、川三省的交界、海拔1417米的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坛厂九校,从此成为了一名山村教师。

      2008年10月18日,这是代恩平至今都还清楚记得的日子,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家访,路上所见到的一切在他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陡峭的山壁,泥泞的小路,他整整花了近3个小时,走了10多公里的山路,才赶到学生家中。然而,眼前破旧的土墙房让他心颤,一家七口人挤在一栋摇摇欲坠的木屋中,屋顶已被冰雹砸烂。学生怯生生地将代恩平拉进门,一一认识了孩子的父母。父亲一只眼睛已经失明,一只手还有残疾;母亲身体病弱不堪。内心的震撼,让代恩平心酸不已。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