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活动

收了6400元他冒雨及时归还

2014年08月12日 15:21:00 作者: 来源:沂蒙晚报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兰陵县兰陵镇孙屋村的村民王锋却还不时听到一些“非议”:人家说他憨,他觉得自己挣的钱拿着心里才踏实···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兰陵县兰陵镇孙屋村的村民王锋却还不时听到一些“非议”:“你真憨”。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王锋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事情还得从1个月前说起,王锋所在的孙屋村近来在进行拆迁还建,他家共有一大一小两处房子,按照相关规定,大面积的房子可以在村里的瑞福苑小区换购一套房子,但原有的小房子因面积不够,还需另外交钱。“7月11日中午,村里通知去交钱,我当时也不清楚具体应该交多少,就拿了93000元现金到了村委,因为周边都是邻居,我在把钱交给镇里的工作人员后就跟邻居们聊天去了。”
      后来,工作人员又把剩余的现金退还给了王锋,他数也没数就装进了兜里。因为还要赶着出大排档,回到家后,王锋把剩余的现金一股脑交给了妻子贾传利,自己便急着出摊去了。一直到晚上12点收摊回家时,他才从妻子口中得知退还的钱多了6400元。“他回家后就把钱给了我,我看了一眼收据,发现上面写着是实收78000元,但我把钱点了一遍,发现找回的钱多了不少。我一开始以为点错了,还重新点了好几遍。”在王锋回到家后,妻子贾传利就把钱多的事告诉了他,两人再对照收据一看,发现确实多退了6400元。
        天上掉下的馅饼要不要?面对着金钱诱惑,夫妻俩做出了一致的决定: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把钱还给镇里。第二天一早,王锋便骑着摩托车赶到镇里,找到了当天的那名工作人员。“我告诉他说昨天的账目可能不对,还把电话留给了他,然后就去办事去了。”到了中午,王锋便接到电话,证实了他们夫妻俩的判断,确实工作人员多退还了6400元现金。“那天正好下雨,我带着媳妇拿着这钱到镇里,把钱还给了工作人员。”很快,王锋还钱的事在村里传开,很多人都不理解,甚至骂他“憨”。记者了解到,王锋的家境并不宽裕,那93000元的房款还是跑了四五家亲戚才借到的,儿子刚刚出生,新房还没交工,每个月还得租房住,一家人每个月的花销有时会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这钱不能拿,人家出了错也很急。”在王锋看来,自己挣的钱拿着心里才踏实,所以面对这些“非议”,他并不放在心上。 (记者金成远)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