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活动

自闭症儿童康复路上遇车祸 临沂天使妈妈伸援手

2014年09月29日 16: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近日,家住兰山区义堂镇富义庄村的7岁儿童刘晨旭,因患自闭症在被家人送往康复学校的路上发生车祸,造成头部受伤,左腿骨折,4万元的治疗费用难倒了一家人。

      近日,家住兰山区义堂镇富义庄村的7岁儿童刘晨旭,因患自闭症在被家人送往康复学校的路上发生车祸,造成头部受伤,左腿骨折,4万元的治疗费用难倒了一家人。

      28日下午,记者在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康复重建科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刘晨旭。小晨旭侧躺在病床上,点滴正通过右脚的血管输往全身。妈妈坐在床边,边按住他的脚,边跟他说着话,而他全程跟妈妈没有任何交流,甚至目光都没有在妈妈身上停留超过2秒钟。

      刘晨旭的妈妈告诉记者,晨旭出生后无论说话还是走路,都比正常的孩子晚太多,在他2岁左右时,家里人怀疑他发育有问题,先后到临沂市精神病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北京市儿童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典型性自闭症。

      9月22日早上,刘晨旭的姐姐送他去自闭症康复学校的路上,被一辆农用三轮车撞上,小晨旭头部受伤,被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缝合了10针有余,左腿骨折,已动手术。据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的医生保守估计,治疗费用大约需要4万元。

      几年来,父母一直积极给小晨旭做康复训练,每月的康复费用对于这个家庭来讲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贫困的家庭仅有二亩地,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干建筑,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妈妈除照顾家庭和孩子,自己打理2亩地,还要抽空在附近打短工。刘晨旭的妈妈告诉记者,晨旭的爷爷、奶奶常年有病,没有生活来源,现在家庭欠债10万多元。

      车祸发生后,小晨旭的爸爸东拼西凑借来12000元,目前医疗费缺口还差3万元。

      这对于原本十分艰难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实在无力承担后续的费用。临沂市人民医院慈善办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到病房看望了孩子,仔细了解了病情,并联合临沂爱之旅儿童发展中心等爱心单位和媒体求助北京天使妈妈基金,由天使妈妈基金搭建捐款平台,发动社会为孩子的康复奉献爱的力量。

      据了解,天使妈妈基金会从2005年发起至今,共救助患儿超过4000人(包括提供资金救助、医疗资源等多种救助服务),覆盖病种超过60种,吸引了28个国家和地区共30多万笔社会捐赠。

      如果您要帮助这个连遭不幸的孩子,献出自己的爱心,请把善款捐到天使妈妈基金为刘晨旭的捐款平台账户里。捐款通道,新浪微博:http://gongyi.weibo.com/215806;天使妈妈官网:http://www.angelmom.org/WebSite/Child/139/880。(通讯员 季本晨 记者 伟伟)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