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活动

医院精准扶贫义诊走进第一书记村

2016年05月25日 16: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3日,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走进临沂市银子窖村,开展一场主题为“精准医疗到身边·送医送药送健康”精准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23日,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走进临沂市银子窖村,开展一场主题为“精准医疗到身边·送医送药送健康”精准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村民领取体检表)

      23日上午,医务科主任苏太峰领该院26名医护人员组成了医疗团队,来到山东交通技术学院第一书记“进驻村”银子窖村,该村庄交通闭塞,依山而居,村民世代依靠土地,近年来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村里的留守儿童和老人增多。而银子窖村距离镇驻地也有十几公里路程,对于村里来说,医疗条件差,服务跟不上,村民不舒服还是靠附近村里的诊所,不少老人从来没有体检过。据村书记张传德介绍,村里有些贫困居民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医疗资源匮乏也使得村民的健康意识淡薄。

       

      (村民接受B超检查

      “这是俺们村里第一次义诊体检,我这也是第一次量血压,身体怪好,没啥毛病。”23日上午,在莒南县文疃镇银子窖村委,65岁的郑成荣告诉记者。 “体检完了,身体很好,真是辛苦这些医生了,这是我们村第一次有医院来给我们免费体检,这对村民来说就是大实事,大好事。”38岁的陈秀梅说。

      为了能给村民一份全面的体检,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不仅开展了血压、血糖等慢性病的常规检查,还为村民进行了B超、电子阴道镜、妇科常规等检查。前来体检的村民早上空腹来到村委大院,由于人太多,有些排号靠后的村民,虽然等的时间长,但是体检完,拿着自己的体检结果非常开心。

       

      (村民正在常规检查)

       

      (村民正在测量血糖)

          据了解,此次义诊抽掉了26名医务人员组成了医疗团队,共为近300名村民现场义诊,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入手,落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育实践活动。前来体检的村民也大都是村里的老人。在一上午的体检中,年龄最大的体检者是一名94岁的老人,老人听村里说体检,自己拄着拐杖来到了义诊现场。

          医务科苏太峰主任介绍说,下基层义诊最重要的是可以了解基层群众的情况,增加和基层群众的感情。同时把相关的医疗常识带给基层群众,普及医疗保健知识,特别是对一些常见病、季节性的疾病很有效。还可以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一定的指导,甚至筛查发现一些疾病,让老百姓更能方便、及时就医。接下去,医院将继续组织下乡义诊,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方向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公益技术服务年“工作要求,使广大群众“病有所医、病有良医”,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