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孩子有人爱,7岁小中原获爱心人士救助

2016-06-25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大众网临沂6月25日讯(记者 张振)6月21日,平邑临涧镇上峪村,烈日当空,屋内7岁的小中原依靠在爷爷的身旁。“我想打工赚钱买房子”小中原告诉大众网记者记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梦想时,孩子不回答,只是用那双清澈发亮的眼睛直直的看了记者一眼,然后低下头哭了。7岁,本是享受长辈疼爱的年纪,为何有赚钱买房的心思

命运多舛,不幸遭遇接踵而至

 

(图为小中原)

“这个孩子挺可怜的,才7岁爹妈就走了。”6月21日一大早,记者与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等爱心人乘车赶到平邑临涧镇。在平邑县地方镇地税局朱局长的带领下,越过山路,记者一行来到了上峪村。

 

(图为上课中的小中原

(图为小中原获得的奖状)

“这个孩子很有出息,学习也特别上进……”在该村的小学,记者见到了朱中原。身材比同龄孩子要瘦小,皮肤黝黑但那双充满渴望的大眼睛,让人动容。父母离世后,原本一个完整的家庭变得残缺不全,朱中原只能在76岁的爷爷呵护下成长。

“可怜这个孩子了,他妈患心脑血管病,在县里住院,没治好就死了。相隔38天,他爹下地干活,头栽在地上就走了,很突然……”朱大爷说起儿子家庭遭遇时,忍不住老泪纵横。据了解,7岁的朱中原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都是厚实的庄稼人,母亲患病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挽回生命。相隔一月余,父亲也离开了他们。为了生存,16岁的姐姐朱云南也辍学回家,远赴青岛打工。

(图为小中原的爷爷)

对于一个7岁的孩子来说,他也许不懂家庭遭遇所带来的不幸,反而从孩子的言谈举止中流露出自信和对未来的期许。“我想打工赚钱买房子,报答帮助我的好心人。”当记者询问小中原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时,小中原清晰而洪亮的说小中原虽然是个孩子,但交谈中,提到父母孩子都会陷入哽咽之中。

残酷变温暖,孩子获爱心救助

(图为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义工为小中原送去慰问品)

在获知小中原的悲惨遭遇之后,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前往上峪村慰问小中原。21日上午,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巾帼爱心服务队一行8人,来到小中原的家中,为孩子送去了牛奶、蛋黄派、米、面、油等慰问品及500元慰问金,同行的5位社会爱心人士现场捐款,一起帮助小中原。

(图为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主任苏太峰给小中原捐赠慰问金)

 

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义工了解朱中原生活情况

“谢谢大家的帮助,谢谢你们还想着我孙子”76岁的朱大爷说。“1号来我们村小捐赠文具,送慰问品,今天又来帮助朱中原,感谢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小善大爱,特别感谢!”上峪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一直秉承公益办院的理念,一直坚持在公益的道路上,2016年,作为医院“公益技术服务年”,先后组织开展了30余项公益活动,直接受益1000余人,公益花费70余万元,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一个医院的公益力量是微小的,但是社会的力量是无穷大,我们坚持在公益的道路上,希望能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我们临沂的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该院医务科主任苏太峰表示,医院将会坚持在公益道路上,用专业技术服务造福沂蒙百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