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医院慰问廖小敏姐弟3人 呼吁社会给予更多帮助

2016-07-3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7月30日讯 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罗西街道后黄土堰村有这样的3个花季少年。几年前,廖坤光、廖坤生兄弟俩相继患上肌无力,不能走路,只能在床上挪动。后来,母亲绝望出走,父亲患病离世。于是,照顾俩弟弟,支撑这个家的重任全都落到了只有19岁的廖小敏身上。

  廖坤光、廖坤生兄弟俩患的是一种遗传性重症肌无力!“当时父亲性情也大变,开始借酒消愁,到后来开始酗酒,酒后还动手打人。每次,母亲都被打得鼻青脸肿,很可怜。”廖小敏回忆说。直到2008年年初,母亲实在承受不了了,便抛下他们一走了之。

  后来父亲恢复理智,一个人担负起照顾两个儿子的责任,早出晚归打工挣钱,为儿子们治病。虽然俩孩子的病情没有好转且一直在恶化,但在父亲的照顾下,还能做到吃饱穿暖。“后来,爸爸在工地干活时从楼梯上摔下来了,检查发现他有脑萎缩,还有重度酒精依赖症。”廖小敏说,如此一来,父亲只能就近找些杂活干。

  2015年9月,父亲因病去世,照顾俩弟弟的重担落在了姐姐廖小敏的身上,本该享受青春,她却为了生活生计,边打工边照顾俩弟弟。

  在了解了廖小敏家境后,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组织医院爱心人士前往土堰村慰廖小敏姐弟三人,2016年7月28日上午,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爱心人士来到了廖小敏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帮助廖小敏收拾了一下凌乱的院子以及屋子。

  廖小敏说,自从爸爸走了后,她每天早上7点起床后,先给弟弟们做早饭,因为弟弟们端不动碗,她要喂他们吃饭。之后,她就忙着收拾床铺,给弟弟们清理大小便。等把他们安顿好后,她才去上班。有时她到凌晨12点才下班,弟弟们就一直在家看电视,直到她回家,他们才能睡觉。

  平时姐弟仨经常一起开玩笑,廖小敏说,生活虽苦,但在一起就觉得知足。廖小敏最大的心愿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弟弟们治病。她说,她不光是弟弟们最亲的人,弟弟们也是她最亲的人,父母不要弟弟们,她却不能放弃。

  “弟弟们得病后很少出门,她希望弟弟们的病治好后,能出门看看外面的世界。大弟弟上过几年学还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样,二弟没上过学很少出去,外面的世界对他来说很陌生。”廖小敏说。

  据了解,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一直秉承公益办院的理念,一直坚持在公益的道路上,2016年,作为医院“公益技术服务年”,先后组织开展了30余项公益活动,直接受益1000余人,公益花费70余万元,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一个医院的公益力量是微小的,但是社会的力量是无穷大,我们坚持在公益的道路上,希望能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贫困家庭贡献一份力量。”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刘主任表示,医院将会坚持在公益道路上,用专业技术服务造福沂蒙百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