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施出生缺陷救助项目 患儿最高可获万元补助

2018-08-20 16:4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马晓媛
play
" />

  记者从山西省卫计委获悉,为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为经济困难的患儿家庭减轻负担,山西省将继续实施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和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符合条件的患儿家庭可依据救助流程进行申报。

  据介绍,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含)至今,在医疗机构的诊断、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给予1000元-10000元补助。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是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1月1日(含)之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补助一次。

  山西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符合条件的患儿家庭可由患儿法定监护人提出救助申请,填写申请表,就近交至项目实施单位,并按要求提供身份证明、疾病和治疗证明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材料。经初审及信息录入、省级复审、基金会复核及公示、发放受助对象回执单、拨付救助款项、回访等流程完成救助。(记者马晓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