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余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收到新年大礼包

2018-12-29 11:39:00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play
" />

  新年来临之际,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陕西发放仪式26日在革命老区延安举行,来自宜川、子长等县的1100余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收到了温馨的新年大礼包。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妇联、延安市教育局、延安市民政局、延安市文明办、延安市广播电视台等共同举办。

  据了解,为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基会联合壹基金、救灾陕西网络等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启动陕西省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公益微超市”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面向陕西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首批发布的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公益微超市”项目,包括壹基金温暖包等4大类10种公益项目。

  截至12月26日,陕西共有69家社会组织、企业、新闻单位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公益众筹,筹得的350余万元将使全省10个市、52个县区的9600名困境儿童直接受益。

  此次在延安地区发放的1100多个爱心温暖包,由延安城投集团、FM98.7延安交通音乐广播、延安爱心公益协会、成长军营延安基地等近20家延安爱心单位共同筹集。温暖包里包括棉衣、棉鞋、手套、围巾、耳套、书包等11件物品。

  “希望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通过希望工程提供的爱心平台,在社会上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爱心汇成涓涓细流。”共青团陕西省委副巡视员白敏在发放仪式上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