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人物

张剑群

2013年07月09日 15:03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张剑群,现任山东新沂州水泥集团董事长、总裁。第十三届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临沂市节能促进会常务理事、临沂市罗庄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名誉会长、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
     张剑群,现任山东新沂州水泥集团董事长、总裁。第十三届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临沂市节能促进会常务理事、临沂市罗庄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名誉会长、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先后荣获临沂市十大杰出青年、临沂市优秀青年厂长、临沂市劳动模范、山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建材行业优秀经营管理者、全国建材系统劳动模范等称号。
    •   张剑群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秉承“承担责任,投资未来”的发展理念,用于捐资助教、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方面支出达1200万元以上。在得知莒南县高家柳沟村小学校舍陈旧,被鉴定为D级危房后,他毅然捐资150万元,为学校新建教学楼和科技楼各一座,建筑面积2445平方米,学校于2007年9月正式启用,服务5个行政村,覆盖人口7500人。磨山镇马庄村属苍山回民集居地,由于当地经济落后,马庄小学校舍常年失修,2007年4月他又捐资130万元,建设高标准学校一座,学校于2008年4月举行落成典礼,教学楼主体面积2047平方米,可为5个村的适龄儿童解决上学问题,服务人群8000余人。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 5月23日,省委宣传部、省慈善总会在山东电视台举办“鲁川血脉情”赈灾晚会,他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支援灾区建设。当看到四川灾区学校楼房坍塌,师生伤亡较大时,张剑群心情十分沉重,他当即决定,与省援川办达成捐助500万元意向协议,援建四川北川希望学校,先期捐资200万元,援建临沂市对口援建单位——北川县通口镇中心小学。2008年7月,集团驻地劳模店及前屯小学两校合并重建,他又捐资30万元。张剑群有一个鸿愿,要在全国捐建100所希望小学,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张剑群说过:企业不是个人的,而是社会的,我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2007年以来,在省市慈心一日捐活动中,累计捐款达60余万元,均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在2007年全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集团又捐款4.5万元。同时,2007年4月他向付庄中心小学捐赠水泥100吨,学校庆六一节时,他又赞助2000元;8月1日向武警临沂市消防大队捐拥军款5000元;10月向莒南沂州集团希望小学捐赠书包作业本600套,价值15000元;2008年5月,又向该校捐赠图书2200余册,价值2.23万元;6月份,向付庄中心小学过六一节赞助2000元;向淄博雄鹰残疾人艺术团捐资5万元;10月份,又损资5万元,用于赞助罗庄区第二届中学生艺术节暨区二中“沂州杯”第五届十月枫艺术节开幕式。连续5年企业免费向罗区敬老院供暖,价值达60余万元。自2008年始,企业又出资200万元作为奖励基金,设立沂州集团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罗庄区品学兼优的学生,并出台集团双职工子女升学奖励办法,对升入大学的双职工子女视其升学情况分别给予10000元到20000元的奖励,对在大学期间获得奖学金者,集团给予同等奖励。

        大爱无声,大爱无疆。在张剑群的带动下,集团上下已形成一种“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气。很多团员青年青年自觉参与市行业部门组织的义务宣传,到附近敬老院开展帮助老年人活动。张剑群董事长也于2008年9月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企业的发展靠社会支持,企业发展了又反哺于社会,这已成为张剑群发展企业的指导思想。他无时无刻不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时代慈善家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