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人物

邓飞

2013年07月09日 15:14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0月20日下午,来自战斗在一线的公益媒体人、媒体运作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公益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公益机构的人士齐聚2011凤凰公益沙龙第三期,共同探讨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媒体力量与责任。

      原文标题:邓飞:我想成立全国第一家公募基金 志愿者来管

      导语:10月20日下午,来自战斗在一线的公益媒体人、媒体运作项目的主要发起人、公益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公益机构的人士齐聚2011凤凰公益沙龙第三期,共同探讨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中的媒体力量与责任。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你们是怎么解决免费午餐的帐号?

      “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 邓飞:免费午餐的帐户非常简单,我们跟青基会合作。我刚才跟可欣沟通了一下,她做小额贷款是面向农民,我认为还不如到我们的学校。我们积聚媒体的兄弟姐妹,我们实现一个团队,通过信息的流通,形成一个资本融合,我们这样就可以持续性的帮助孩子们。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可欣分享的是NGO的专业管理人在是非常重要的,像你们又要兼顾工作,又想把它做好,这是不是很困惑?

      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主任 王海军:这是很大的问题,报社很认可这个项目,报社在全力推,不仅是在东莞推,在珠江三角都在推。

      凤凰网社区运营中心总监 曾雪封:我们现在主要是利用志愿者,我们每年回访一次藏区的小学,这些都是我们的网友自发的,自掏腰包去做这些事情。因为我们的优势是志愿者,我们有全国各地的活动基地。

      “我开”小额贷款机构运营总监 魏可欣:我们的问题是找人,怎么找到有专业水平的人来做这个事情。很多有知识能力的人,现在在大城市生活压力很大,他们想做一些薪水很高的工作,并没有想过参加NGO活动。虽然我们NGO的薪水还可以,但还是找不到人。这种情况跟国外完全不一样。像在美国,有很多人特别想进入NGO机构。在中国,NGO方面的人才比较缺乏。

      凤凰卫视记者 闾丘露薇:我觉得海军更像是NGO人才,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 邓飞::我想成立全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如果要做公募基金,那一定会有很多问题。因为民间组织发展时间不久,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第一在互联网上面召集我们这些有水平的志愿者,让志愿者来做我们的管理。我特别希望我们南都这个平台能够形成一个培养人才的平台,变成中国民间公益的黄埔军校,帮助我们培养人才,帮助我们培养公益领袖,这样我们民间的公益慈善,它的人才储备就会源源不断的供给。这才是我们以后解决民间公益的人才问题。如果我做一个基金会的话,我可能会处理好与凤凰的关系,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往前走。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