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离家父亲去世 公益助学圆梦临沂16岁女孩

2016-09-04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大众网临沂9月4日讯(记者 张振)16岁的小凤现居住在河东区刘店子乡,8岁时母亲离家改嫁留下她和父亲两个人生活。不幸的是,五年前父亲患上了直肠癌,13岁的小凤独自一人照顾生病的父亲,每天过着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半年后父亲因癌症晚期无法治疗去世,只留下13岁的小凤自己一个人。父亲去世后,小凤靠着政府低保救助和大娘、婶婶的关照生活。今年中考,小凤考了612分被河东一中录取。虽然学校减免了一部分学费,但是剩下的学费和生活费却让她开心不起来。

  

  8月21日,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医务科主任苏太峰(左二)慰问小凤

  据了解,小凤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两百块钱,除了每个月学校固定要交的伙食费之外,小凤几乎不花钱。“她从小就听话懂事,”小凤的大娘说。父亲去世后,为了不给大娘添麻烦,小凤都是自己在家做饭。邻居提到小凤时不住的感叹,“好在孩子争气,知道好好学习。”

  “我爸爸的心愿就是希望我可以好好学习,长大了能有出息。我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将来可以回报社会,报答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即将踏入高中,小凤为了能跟上学习进度,一个暑假都待在家中预习高一课程。

  

  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志愿者刘丽为小凤送去圆梦助学金

  在了解到小凤的家庭情况后,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巾帼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于8月21日来到小凤家中,为她送去米、面、油、牛奶、面条等生活必需品。8月25日,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巾帼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小凤家中,为她送去1000元的圆梦助学金。

  “通过和小凤的交流谈心,我发现她是个内心很阳光的姑娘,很懂事也很争气。”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巾帼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刘丽说,“作为爱心医疗机构,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将会继续关注小凤的学习和生活,尽力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习,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

  据了解,小凤每年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约5600元,三年共计需要16710左右,若社会上有好心人士愿意为小凤的求学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以联系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