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奉献初心 爱心继续前进

2017-01-05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相梅 英伟
play
" />

2016年临沂市首届最美献血者颁奖典礼

临沂好人,站党委委员、副站长谷彦霞献血

临沂市无偿献血之家、献血科科长杨勤峰及爱人2017年元旦献血

我市献血者代表李振宋 2003感动临沂年度人物、2011年度“大义临沂人”,2012年“中国好人榜”,临沂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16年省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张春来 站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于咏梅

站党委书记、站长陈晓建(中)成分制备科科长许崇梅 职工李洋

  元旦假期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像是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以达到目的为最大的快慰。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的无偿献血者,2017年元旦假期,我市共有1822人捐献全血3232个单位,38人捐献机采血小板66个单位,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这是送给病患者的一份大礼。

  不忘奉献初心,爱心继续前进。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的高尚义举。据统计,多次献血者占了我市献血者的多数,很多人第一次献血之后,就像有了约定,总会继续他们的捐献旅程。李振宋、张心慧、张政伟,一个个熟悉的名字,累计献血都在十万毫升,他们是我市百万献血者的优秀代表,李振宋荣登2016年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2016年度,我市累计有84860人次捐献全血2700万毫升,双双同比增长10%左右;3928人次捐献血小板6995个单位,双双同比增长10%左右。正是他们支撑起了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支撑了起了多少家庭生的希望。

  不忘工作初心,尽职继续前进。2016年,面对新的形势变化,中心血站努力开拓新的宣传招募方式,转变工作思路,巩固街头无偿献血招募模式,同时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向乡镇延伸,确保献血者方便舒心献血;同时,我们坚持加强质量管理,全面实施血液核酸检测,全年共检测核酸标本88000余份,医疗临床用血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临沂市继续保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身在血站先献血是血站人的光荣传统。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几乎所有血站职工都是献血者。2016年,血站职工有44人次自愿无偿献血。自建站以来,累计献血量2000毫升以上的已达60余人,10000ml以上的有7人,60余人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献血者占职工人数比例为全市之最。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已经成为血站人的共识,救死扶伤、快乐奉献是血站人的觉悟,无偿献血已经融入血站人的血液,成为血站人的习惯。通过无偿献血来提升自己内心修养,发挥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默默无闻坚持无偿献血的血站人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职责。

  2017年,让我们大家撸起袖子携起手来加油干!撸起袖子,伸出手臂,勇献热血;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救死扶伤再立新功。

  (相梅 英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