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农商银行助力特困群众过“祥和春节”

2017-01-0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勇
play
" />

志愿者到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通讯员 高勇)临近春节,气温异常寒冷。1月9日,费县慈善总会志愿者前往费城街道、上冶镇、胡阳镇、探沂镇开展“仁爱费县,送福到家”活动,共给五十户特困家庭送去了由费县农商银行赞助的粮油、棉被及春联、挂历等过年过冬物品。

  费城街道韩庄村的田成龙收到棉被和过年物品时流泪了。“去年的对联还是邻居给的,孩子没有妈妈,被子早就不好了,这回孩子可以睡得暖和点了。” 37岁的田成龙身体一级残疾,妻子离异,为了女儿,他坚强的撑起了这个家。

  8岁的任崇娇见到志愿者给送来的衣物和食品时开心的笑了,而一旁的父亲任洪武却流出了泪水。“自从孩子妈妈去世后,她好长时间没有笑过过了”。家住上冶镇埠后村的任洪武两年前得了脑梗留下后遗症,家庭的重担便落到了他的妻子身上,然而不幸接踵而来,去年6月,妻子又因为心脏病去世,如今任洪武和两个女儿只能靠他微薄的打工收入和亲戚的帮助生活。离开时,懂事的任崇娇说:“谢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长大了,会帮助爸爸做一些家务活了。”小家伙的坚强令人感动。

  据悉,费县农商银行获知费县慈善总会开展“仁爱费县,送福到家”暖冬活动后,向全行员工发出向特困家庭认捐“福”袋的倡议,得到了全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筹措资金1万余元。同时,该行还准备了600套春联、挂历和福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