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到第一书记帮扶村检查指导并现场办公

2016-10-2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讯 10月22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窦忠东到第一书记帮扶村沂水县圈里乡瑞龙口村检查指导,看望慰问第一书记并现场办公。

  窦书记首先来到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进度,查阅了村民健康档案,与村医进行了交谈,了解健康档案的实用效果。在村农家书屋改建、村民健身广场提升现场,窦书记详细了解提升方案,查看施工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离开施工现场,窦书记特意到老党员赵学义家了解户村户通、改厕有关工作实施效果,当看到户户通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改厕使农家更卫生后,窦书记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第一书记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窦书记专程到新修建的塘坝及机耕路现场,查看项目改善灌溉效果,对建设塘坝和机耕路,方便村民生产需要,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和支持第一书记要多做关系群众生产利益的工作。听说致富能手隋夕叶在第一书记支持下,将吊篮承底座及承重主梁生产技术引进开展小微企业加工,并带动4户贫困户脱贫,窦书记又来到车间,与隋夕叶进行交谈,了解生产及销售情况,并给予肯定和支持。

  窦书记不顾天气降温,又来到红河峪自然村交通扶贫路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质量,了解施工进度,提出指导意见;离开交通扶贫路施工现场,窦书记又来到哨虎峪自然村,查看第一书记工作组帮助村主街硬化实施效果,对第一书记工作组多方积极争取支持,耐心细致的走访推动,终使村民多年想修未能修成的主街焕然一新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窦忠东书记每到一站都停下认真查看,详细询问每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对第一书记半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6年完善“五通十有”项目,顺利完成“贫困村”摘帽目标提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落地和实施进度,要求第一书记工作组要继续在乡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团结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按照全乡主抓蜜桃种植和发展休闲家居产业的发展模式,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再接再砺,做出更大的成绩。对第一书记工作组遇到的困难,窦书记代表派驻单位给予协调和积极支持。

  检查指导结束后,窦忠东书记来到所联系的贫困户隋夕忠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了隋夕忠妻子病后恢复情况、家庭生活情况、上半年生产收益、家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并送上慰问金。

  圈里乡党委书记张树永、乡长孙长文、人大主席王绍林,村支书隋夕坤、主任隋本芹陪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