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荣获“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先进合作单位”

2016-09-29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讯 9月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在云南昆明召开全国妇幼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暨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总结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负责人,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黄玉强副院长参加。

  妇幼司司长秦耕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司副司长刘魁作“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的专题讲座,秦耕在会议上总结了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成效与经验,以及“十二五”以来妇幼健康扶贫工作成绩,分析了妇幼健康扶贫工作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精准扶贫中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确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增强贫困妇女儿童改革获得感,以推进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母子健康手册发放与应用、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力争重大改革措施优先惠及贫困妇女儿童。会上通报表扬了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先进受援机构、先进合作单位。我院被授予“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先进合作单位”。

  据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妇社司西部地区妇幼卫生能力提升项目于2013年启动,重点任务是建立东、西部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长效合作机制,开展人员进修、专家实地指导、课题研究,造福西部地区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广大妇女儿童,促进全国妇幼卫生工作均衡发展。医院作为全国5个省13家市级妇幼保健院之一被选为首批项目合作单位,已与甘肃省陇南市、甘南自治州妇幼保健院、山西省吕梁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合作机制。合作以来认真履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员培训、管理与技术扶持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全力支持受援单位,保质保量地完成对口支援工作。被授予“先进合作单位”,是对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以妇幼保健机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人才队伍为重点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不断筑牢服务群众主阵地,建立健全工作协调、对口支援、工作考核考评机制,持续推进妇幼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