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君发集团: 15万元捐助30位贫困大学生

2017-02-1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新春伊始,为帮助贫困大学生继续学业,山东君发集团参与全市企业扶贫之“共同成长”助学行动,向费县、蒙山旅游区、平邑县的30名贫困大学生捐资15万元。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临沂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发动。

  库同飞是此次受捐助的一名贫困大学生。家住平邑县丰阳镇库家村的库同飞,在2015年9月,考取了聊城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但是随着迈入大学校门喜悦的,则是筹集学费带来的困难。

  2009年,库同飞的父亲出了车祸,一条腿被撞断了。虽然经过治疗,生活基本自理,但是却干不了重活。之前,一家人的日常开销就靠着父亲外出打工,受伤之后,父亲不能出去打工了,只能靠种地为生。可是一家人只有四亩薄田,种植的农作物也卖不出好价钱。库同飞收到大学通知书之后,父母向亲朋好友借钱,凑够了学费,但是后续几年的学费却愁坏了一家人。

  村里了解到了库同飞家庭的情况后,将情况上报给了有关部门。山东君发集团得知了库同飞家的情况后,对库同飞进行了直接结对资助,为其提供了5000元奖学金。

  2月5日,库同飞通过银行账户打款收到了这笔爱心捐款,“有了这笔钱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现在还不到交学费的时候,我准备把这笔钱取出来交给爸妈还欠债。我们家已经欠了外面亲戚朋友好几万块钱,先还他们一点,然后再慢慢想办法。”懂事的库同飞告诉记者。同时,为了感谢爱心企业,库同飞还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围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新时期的“孟良崮战役”、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各部门落实扶贫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务实之举,也是广大爱心企业关注民生、参与扶贫、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爱心举措。

  据悉,此次扶贫助学活动中,山东君发集团将与县区的30名建档立卡的在校大学生直接结对资助,为每名学生每年提供5000元奖学金,同时辅以精神关怀鼓励的方式,跟踪帮扶3年,帮助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