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夕阳 温情端午 鲁南技师教职工走进福安康老年公寓

2017-06-05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传峰
play
" />
   

  5月25日上午,鲁南技师学院工会组织4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来到临沂福安康老年公寓,为老人们现场包粽子、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床铺,清理环境卫生,提前与老人们共度传统端午佳节。

  志愿者们买好糯米、粽叶、棉线、红枣等包粽子的材料,早早地做好准备工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青年志愿者们请老人们做示范,只见老人们动作娴熟地将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白生生的糯米,叠粽叶,捆棉线,很快一个有棱有角、清油油的粽子呈现在眼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大盆形状各异的粽子就诞生了,志愿者们的到来使老人们格外的高兴和激动,大家一边切磋包粽子的技巧,一边叙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志愿者们在陪老人包粽子的同时,有的陪老人们话家常,有的为老人们梳头和洗脸,还有的帮老人整理内务,扫卫生,他们营造一个窗明地净的舒适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也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包粽子现场

   

  帮助老人梳妆打扮

   

  整理内务

   

  打扫卫生

(通讯员:传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