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林书画展在临沂羲之书法大学堂艺术馆开幕

2018-01-02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讯(记者滕立军) 日前,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临沂市直书法家协会、山东右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刘宝林书画展》在临沂羲之书法大讲堂开幕。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李刚、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执行主任董传仪、临沂市政协副主席谭庆功、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绍阳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书画展。本次画展共展出刘宝林近期创作的山水、人物、花鸟国画作品50余幅。

  据悉,刘宝林多年来致力于沂蒙文化的研究,精史论、鉴赏,旁涉诗词小说;在书画艺术上,转益多师,曾就教于张仃、欧阳中石、李铎等诸先生,国画得益于齐派嫡传,求学于北京画院,画风超尘脱俗,极具哲学意蕴和文人情怀。作品曾作为国礼赠送给韩国副总理金振杓。现有《王羲之传奇》、《蒙山沂水文化典藏》、《临沂十大圣贤造像》、《沂蒙传统艺术大观》、《中国美术家大系--刘宝林卷》、《刘宝林书画集》等十余部著作行世。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刚对刘宝林文化和艺术兼修并进的作法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亲自书写了“远致”加以鼓励。

  画展同时展出了当代大家欧阳中石、李铎、马泉等人早年对刘宝林文化和艺术的点评

  欧阳中石(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

  治学为大道,书画本小道,宝林自古已然,文以载道,书画焕采,“夫画者,从于心也”,书为心画,画为心声,写字作画,需追本溯源,修心复性,有感而发,宝林苦读多年,已谙此道。

  李铎(第三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刘宝林创作了许多大部头的典藏、著作,笔耕之余,又能翰墨陈情,丹青抒怀,诗文画意一脉相承,颇得文人画的意趣。

  马泉(著名书画家、诗人) 宝林画境每带诗意,每有新意,借物言情,意蕴悠远,直抒胸怀,每每是文化和思想的表达,与众画工拉开距离,自有不俗的表现。

  胡石(著名新文人画家)

  山水有高远意,明媚可人,而犹以渲淡为之,更觉古意盎然;花鸟喜写竹,其用笔有胶漆不可析离者,甚快.。

  刘宝林艺术简介:笔名有石、金石、文戈,号清幽舍主人,多年来致力于国学研究,精史论、鉴赏,旁涉诗词小说;在书画艺术上,转益多师,曾就教于张仃、欧阳中石、李铎等诸先生,国画得益于齐派嫡传,师从于北京画院马泉先生,画风超尘脱俗,极具哲学意蕴和文人情怀。作品曾作为国礼赠送给韩国副总理金振杓。现有《王羲之传奇》、《蒙山沂水文化典藏》、《临沂十大圣贤造像》、《沂蒙传统艺术大观》、《中国美术家大系--刘宝林卷》、《刘宝林书画集》等十余部著作行世。现为当代文人画研究院副院长、临沂民协副主席。

  刘宝林书画展应邀延续展出

  地址:临沂羲之书法大学堂艺术馆(南坊,北京路与蒙河路交汇向北200米路西,临沂规划设计院1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