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祥荣寒假打工挣钱 开学前敬老院献爱心

2018-03-05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滕祥荣和弟弟在敬老院门口留念

  大众网临沂3月5日讯(记者 尤乔)3月2日是元宵节,在临沂“来家吃饺子”饭店打工的山东煤炭卫生学校2017级11班滕祥荣,用打工挣来的600元钱购买了香蕉、金糖桔、葵花籽、点心,带领两个弟弟赶赴临沂临港区坪上镇敬老院,为老年人送去了爱心,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度过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元宵节。

   

  滕祥荣在敬老院为老年人分发香蕉

  据了解,滕祥荣是山东煤炭卫校的一名助产专业的新生,她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家庭并不富裕。为贴补上学的生活费,春节前放假返乡的滕祥荣经人介绍到临沂河东区的来家吃饺子饭店打工,由于在打工期间勤快能干,开学前滕祥荣共领到一个月工资和奖金1600元。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滕祥荣主动拿出部分微薄的工资购物到敬老院献爱心实属可赞。

  据来家吃饺子经理黄宗敏介绍,滕祥荣在饭店打工期间任劳任怨,大年30才回家过年,正月初三就返回饭店了,而且一直工作到元宵节。

  同时大众网记者连线了滕祥荣所在山东煤炭卫校的班主任宋斌,据宋斌介绍,滕祥荣在校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但学习好,而且还担任班里的体委和纪律委员。

    

  滕祥荣在饭店打工期间和同事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