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联:“志愿服务耀沂蒙” 文艺工作者奉献社会

2018-03-08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为12支文艺志愿轻骑兵小分队授旗

文联主席刘建都作部署安排

文联副主席、美协驻会副主席侯钧主持

美协副主席刘玉英要求要把雷锋精神融合到奉献社会中

  大众网临沂3月8日讯(记者 滕立军)3月8日上午,临沂市文联在齐鲁园广场隆重举行“志愿服务耀沂蒙 全民共建文明城”文艺志愿轻骑兵授旗仪式暨临沂女书画家庆“三八”佳节大型书画笔会活动。临沂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并为12支文艺志愿轻骑兵小分队授旗。

男画家们现场助力

女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活动配套节目,京剧合唱《梨花颂》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市文联积极响应全市开展“志愿服务耀沂蒙 全民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借助文联广泛联系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优势,组织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影视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女书画家协会、油画学会,分别成立了“志愿服务耀沂蒙 全民共建文明城”文艺志愿轻骑兵小分队,发挥文学、书法、美术、民间文艺、音乐、舞蹈、影视、摄影、戏剧、曲艺等艺术门类的艺术专长,组织我市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建文明城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都在讲话中,要求各文艺家协会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文艺家协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有协会特色的活动方案,确保文艺志愿轻骑兵小分队的活动有声有色、落到实处。号召我市文艺志愿者争当“志愿沂蒙”品牌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点亮“志愿沂蒙”这个品牌。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添一份光彩。争当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展现文艺界的风采。各文艺志愿轻骑兵小分队结合自身艺术专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授旗仪式上,临沂女书画家协会的各位女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书画笔会的形式开启今年文艺志愿轻骑兵小分队第一场主题活动,用书画艺术志愿服务广大市民朋友,共庆“三八”佳节。我市的文艺志愿者还现场表演了歌曲、舞蹈、快板、相声、京剧等文艺节目,为市民朋友奉献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