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园林局:联合24个机关团组织植下2018棵树

2018-03-12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琦婧
play
" />

  为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生态发展理念,3月12日全国第40个植树节,市直机关团工委联合市园林局发动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事管局、市文广新局、市中级法院、市公路局、市供电公司、市报业集团、市财金集团等24个机关团组织的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市园林局花卉苗圃所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添绿意 共建青年林”的植树活动,共同种下了象征“青年、友谊、团结”的2018棵法桐、木槿、樱花等树苗,为大美新临沂的生态建设再添新绿,履行青年人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职责与责任。

  植树现场,一面面象征着志愿服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旗与24面团旗相互辉映,让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氛围弥漫在植树会场。“植树时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人扶树,一人填土。树苗本身要栽直,另外东西看、南北看,都要一条线。种完树后,土一定要踩实,浇水用的树围,不要单个打,1行整体1个。”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市园林局花卉苗圃所职工韩庆涛给大家普及了一下植树时的注意事项,并说明了植树的要领,也就是“三填两踩一提溜”,掌握了这个要领,基本能保证树苗的成活率。

  “今年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滨河又多了一片树林,城市又多了一片绿色,临沂也会变得更加生态和美丽。等到下一次植树,我会带着孩子一起来,让他在植树的同时,体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水青山的意义。”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付成蕾说。

  随着社会爱绿护绿、爱护生态环境意识的增强,市民参与植树的热情非常高。本着为临沂城市添新绿、让临沂城市更生态的目的,市直机关团工委和市园林局多次联合开展植树活动,累计植树5000余棵,一片片“青年林”在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的栽植下萌发新枝、茁壮成长,就像年轻人一样焕发着青春的活力,为大美新临沂的生态建设奉献光和亮。

  (李琦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