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顺利召开

2018-07-25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文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切实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7月22日至23日,由共青团临沂市委、市侨联共同举办的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临沂宾馆举行,共有近200名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代表及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扶贫业务、“心公益 新生活”志愿服务业务、公益福利项目设计实务等多个方面。

  在开班仪式上,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常委、省侨联青委会会长、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刘爱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指出,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迅速、参与面广,志愿者队伍人数众多、结构合理,志愿活动项目化、品牌化程度高,为山东侨星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经验支持。她鼓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深度交流,互促提高,并对临沂市侨星志愿者服务队后续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临沂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裴娜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要通过这次培训,找出差距与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的“加油站”,结合各自优势特长,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现代风尚,让志愿服务的春风吹遍沂蒙大地。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部部长马兴凯和临沂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副院长杨克两位老师前来授课。马兴凯部长以《心公益 新生活》为题,结合团省委开展的大型志愿服务项目,详细介绍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及如何展示志愿服务项目,并对即将开展的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申报提出了要求。杨教授采用大量实例,专题讲解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管理,并从成功案例出发,针对项目设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为现场志愿者们答疑解惑。

  

  专家们精彩的讲课,使参训志愿者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打造新时代大美新临沂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结束后,团市委举办了2018年度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合理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社会影响力和现场展示等7个方面对申报的23个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评审,申报项目涵盖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等13个领域。最终共有1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代表临沂市参加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