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办酒钱捐助公益事业 “特殊婚礼”暖人心

2018-10-09 10:18:0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沈晶晶
play
" />

  这个国庆假期,特殊的一幕在诸暨市五泄镇十四都村崇德堂的婚礼现场上演:新婚夫妇蔡路聪和赵彬茹在捐款记录本上郑重地写下名字,将简办酒席省下的5000元钱,捐给了村关怀关爱协会。

  赵彬茹告诉记者,她与丈夫高中时相识,两人上学期间便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能用爱心让婚礼更有意义。恰逢诸暨推行移风易俗,村党支部书记蒋雪成得知婚讯后便来到赵彬茹家,提议酒席、仪式等尽量从简。话还未落,两人便异口同声地答应了,“省下的钱正好捐出来!”

  酒席菜谱每桌不超过1000元、分发香烟每桌不超过200元……按照当地《移风易俗倡议书》的内容,蔡路聪和赵彬茹的婚礼在村红白喜事理事会帮助下紧锣密鼓地筹办下来。当年轻夫妇将手中的5000元钱投入爱心捐款箱时,婚礼上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蒋雪成告诉记者,十四都村历来以崇德向善、孝老敬亲、助人为乐为美德。今年7月,在村两委组织下,村里成立关怀关爱协会和专职理事会。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名村民慷慨解囊,共筹集款项5.2万余元。“接下来,我们会一户户走访,将两位新人的心意送到低收入农户、孤寡老人等手中。”蒋雪成说。(记者沈晶晶 通讯员 周飞腾 沈维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