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初中组)10月6日在临沂赛区圆满落幕!

2018-10-07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家刚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7日讯(记者 张家刚)6日下午,2018年山东省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初中组)在临沂体育运动学校等赛场完美收官。

 

  据悉,本次山东省“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各市教育局、体育局组织参赛队伍。本次大赛共分五个大区进行,济宁市赛区为小学组U11男子、女子比赛,U12男子、女子比赛;临沂市赛区为初中组U13男子、女子比赛,U15男子、女子比赛;枣庄滕州市赛区为高中女子组比赛;济南市赛区为高中组男子U16比赛;德州市赛区为高中男子组U18比赛。

  

    临沂作为本次大赛初中组赛区,分别在临沂体育运动学校、临沂第二十四中学(南、北校区)、临沂第二十七中学、临沂凤凰实验学校、临沂河东职业中等专科学校设置比赛场地。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临沂英迪凯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为赛事推广。经过一周的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淄博队最终捧得U15男子组冠军,青岛队捧得U15女子组冠军,临沂队捧得U13男子组冠军,青岛队捧得U13女子组冠军!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本次大赛参赛运动员是严格按照近两年(17年、18年)市级足球联赛参与情况,从前6名的队伍中优中择优,选拔而出。

 

    对于本次大赛,大众网记者分别采访了U15男子组淄博队与临沂队的带队负责人,淄博U15男子队领队高原(淄博体育局青少科副科长)说:“本次比赛可以说是山东足球历史上的一次创举,每个地市的队伍都是由6所学校组成,这个政策非常好地刺激了各个地市足球的普及开展。”

 

    临沂U15男子队助教王保国(兰陵县实验中学文体办主任)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次大赛,临沂U15男队经过五场艰苦的奋战,分别战胜了青岛、威海、莱芜、聊城、滨州来到决赛,虽然在决赛中遗憾地负于淄博,但是队员们对足球的热情依旧高涨。

  

  跨度一周,2018年山东省第一届“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初中组)比赛在临沂赛区圆满落幕,各支球队表现优异,以下为各组别排名情况:

 

  本届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胜利落下帷幕,其宗旨为加强我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完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推动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健康发展。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鲁教体发[2015]2号)和《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鲁财教[2018]17号印发),决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