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公司员工用爱助圆大学梦

2019-03-0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 />

  在中石油临沂公司有这样一名员工,她是临沂市莒南“爱心零距离”的爱心大使,她长期关爱山区儿童教育,持续7年资助1.1万元,帮助两名贫困姐妹考取大学,用爱赢得了良好口碑,并获得2018年省直机关“最美党员志愿者”称号。

  说起资助这对贫困姐妹,这事还得从七年前的一个夏天说起。

  2012年7月,杨春笑在一次爱心协会组织的贫困走访活动中,她来到结对帮扶的一对贫困姐妹家中,还没进家门,她便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石头垒起来的围墙,墙上长满杂草,房顶是茅草屋顶。进门后,屋里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除了一台老式电视机,大热天的连个电风扇也没有,除了一个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小黑木头饭桌,家徒四壁。

  寒门家中也有最美风景。杨春笑看到整整一面墙上全部贴满了奖状,有学习标兵,有三好学生还有优秀班干部,一个70岁的老人正和他的两个孙女等候者她,杨春笑了解到,这对姐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由这个老人抚养长大,虽然家庭特别困难,但孩子们都乖巧懂事,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看着老人说起孙女时流露出的欣慰,和眼中对负担两个孩子上学费用的黯然,杨春笑当即决定每年给姐妹俩3000元上学时生活费资助这对姐妹,那时候她们一个刚上高中,另一个上初二。

  也就是从那时起,杨春笑平时节假日里给她们买点吃的穿的用的,除了这些最主要的是日常沟通交流,在思想上,精神上给予鼓励和引导。转眼她们都以优异的成绩步入大学,老大王亚平在青岛海洋大学马上毕业报考研究生,老二王庆庆目前就读于烟台工商管理学院。目前,两人都成为了学风中心部长、入党积极分子、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还有校级荣誉奖,院里的励志三等奖。

  除此之外,杨春笑多年来还爱心助学,她走进当地希望小学,先后捐书2千多册,并常态怀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沂蒙精神,让宝石花绽放在沂蒙大地。(王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