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举行最美家庭建设千人学习会 致敬红色沂蒙

2019-04-3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致良知四合院志愿者、致良知女子学院发起人刘方作分享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30日讯 (记者 滕立军)家是缩小的国,国是放大的家。4月27日,由致良知临沂学习小组主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协办的“建设最美家庭、致敬红色沂蒙,千人学习会”在临沂市北城新区临沂第一中学大礼堂举行,与会者逾1500人,有多名外地学员参会,仅潍坊就来了100多人,济南,泰安,日照,江苏,安徽等地市也有多名代表参加;有6名社会志愿者用自身鲜活感人的事例讲解了建设最美家庭的重要性;近百名社会志愿者为千人学习会提供志愿服务,确保千人学习会顺利举行,有力推动了沂蒙老区最美家庭和红色文化建设。

   

  潍坊81岁的孙立峰老人和79岁的老伴周玉珍,在女儿孙韶妍的陪同下参加学习会

  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一个红嫂呢,一个红嫂群体呢?又能影响多少人呢?致良知四合院志愿者、致良知女子学院发起人刘方在为大家分享最美家庭十大建设时谈到:幸福家庭可学而至,人生重大的战略是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人生重大的价值是成就他人的心灵品质;人生重大的秘密是心中拥有无尽宝藏。人生重大的真理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要有家国情怀,遵循心道德事,建设自己心灵,成就家人心灵,实现最美家庭。她说,沂蒙大地有着光荣的传统,沂蒙女性要把红嫂精神发扬光大,男性则要成为新长征路上的无畏战士,沂蒙要成为样板,成为榜样,在全国率先树立起一面最美家庭的旗帜。

   

  临沂一中校长李世良(前排左二)在千人学习会现场与大家一起学习

  李世良在发言中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必将再次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央,传统文化,不仅仅是一种知识、能力、素养,更是一种更高更深的哲学,它是一种认识自己、他人、自然、世界和宇宙的方法论。面对今天高科技的竞争,我们有自信、有底气,发出中国的声音。建设家庭就是爱国,建设家庭就是爱人,建设家庭就是为这个世界做出我们的贡献。

   

  刘继恩作红色发言

  本次学习会由秋香月饼第四代传人、公司董事长刘继恩协调组织,他曾在致良知四合院做过100天的志愿者,在仪式上他激动的说,沂蒙山是一块精神高地,沂蒙儿女新时代如何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就是最好的感恩和弘扬。革命年代,通过开展夜校、识字班、庄户学院等,开展妇女解放运动,让沂蒙山广大妇女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尊严和心灵解放,并诞生了红嫂群体。新时代,沂蒙儿女依然要成为全国的楷模和榜样。家是社会的细胞,社会好家才好;每个家庭好,社会就更好;建设好最美家庭,就是成就大美新临沂。为此,他愿做沂蒙山的金种子,好好传播致良知,助推更多的人成为更好的人,让沂蒙山这片红色沃土,成为新时代最美家庭建设的“根据地”。

  共读一本书,温暖一个家,幸福一座城。据悉,致良知四合院即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研究院,是以企业家为主体、以王阳明心学为核心的公益性学习型组织,由阳明教育研究院编撰的《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一书,依从“心-道-德-事”四部曲,在内心深处建设心灵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