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红十字会举行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2019-05-08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0195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纪念这一特殊节日,切实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水平,临沂市红十字会在市博爱园组织开展了爱心相伴 在身边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晓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迟明丛,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市红十字会文化研究顾问高明,市水利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 申作信,市人大常委、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连正市地震台党组书记、台长朱士泉,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加清,团市委副书记于珊珊,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齐元凤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梁继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国静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永侠,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翟健,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李颖,市健康与运动协会会长刘波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采取省市联动方式进行,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与济南、淄博、东营同步直播。

  

  

  演练开始前,王晓嫚临沂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迟明丛代表市红十字会讲话,对近年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对举办演练活动的目的意义及相关筹备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希望各参演代表队以精湛的业务技术,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红十字救护队的实力和形象。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到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中来,成为行家里手宣传员,共同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随后,来自市人民医院、临沂消防支队、临沂卫校、技师学院、科技学校、鲁南制药、蓝天救援队,兰山、罗庄、河东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团体的10支应急救护队、50名队员进行了展演及个人风采展示。演练以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涵盖了地震灾害、火灾、踩踏、触电、运动伤害等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突发场景。赛前,每支队伍对演示场景进行了精心准备。演练中,他们根据模拟伤员的实际情况,迅速判断受伤部位和严重程度,熟练地进行心肺复苏及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为伤员的医疗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专业的知识,正确的应对,娴熟的技能,引来现场一阵阵掌声,得到了领导和群众们的高度赞许。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队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与会领导向参演单位及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着力在珍惜生命·关爱健康机关干部学救护、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初级救护员培训等特色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做文章。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各类救护培训活动2000余期,普及群众 60余万人,培训红十字初级救护员6万人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全市得到广泛普及推广,应急救护品牌效应叠加显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来自市红十字会、各参赛队伍所在单位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爱心群众等共计200余人观摩了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