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林集团:非公党建“水乳交融”

2019-05-09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大东 桂芬
play
" />
     

   

  发展与党建相融党员与技术骨干相融。今年一季度,是常林机械集团重整后走过的第一个春天。三个月里,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利润同比增长219%。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改善管理、改进经营外,非公党建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众所周知,去年8月山东翔龙实业集团战略投资常林集团。面对人心浮动、百废待兴的局面,翔龙把自身的理念嫁接过来,从战略、机构、管理和市场等方面对常林进行了全面调整。同时,一个问题付出浮出水面:非公党建要不要搞,怎么搞?集团党委决定,让党建与集团发展“水乳交融”,让党员与技术骨干彼此不分。

  为此,他们首先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重新按新的业务板块建立了7个支部,并按严格的标准恢复了组织生活。集团党委要求,支部首先要“硬起来”、“正起来”,要求员工做的、支部要首先做到。比如,重整后后勤人员减少了50%,党员带头下到一线和车间。这样一来,员工感到有了依靠,各公司车间有了向心力。

  需要指出的是,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并非照本宣科,而是与集团发展、职工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比如讨论“我为集团节能,会得到什么荣誉”、“集团成为百亿级企业,我的前途会有什么扩展”。入心、入脑、接地气的思想工作,不仅稳定了职工队伍,还吸引了部分离职人员返回,使得常林成功获得新生并发展壮大。

  随后,“党建+”的思维被推广到集团各个领域。党建+管理”、  党建+营销”、 党建+人资”、 党建+技改”……,党建与集团各项业务无缝对接、合力推进。以“党建+人资”为例,他们对人才的职业规划加入党建内容,人才既接受执业培训也接受党的教育,既看业务发展也考察政治表现。据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君广介绍,为各项业务加上党建“引擎”,使得工作有目标、有动力、不出轨。

  在此基础上,双培计划逐步展开,那就是“把技术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党员与技术骨干融为一体,使得他们在工作中更有影响力、权威性,更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处处思想疙瘩、一项项技术难题、一个个管理瓶颈,都在他们的带动下解决、突破。

  液压件渗油,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今年4月份,一个由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坚小组成立,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盯现场、理数据,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零件、每一个环节被最大限度地展开。几个月下来,取得了6项技术创新、168项技术改善,一举解决了这一世界性难题,走在了日、德公司的前头。目前,中川液压件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大量装配到我国各大知名工程机械上。(通讯员 大东  桂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