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技师学院到临沂“取经”:将非遗课程学以致用

2019-07-22 11: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廉杨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廉杨)7月18日,来自广东省韶关市技师学院的8位老师经过27个小时的火车之旅来到临沂市,进行为期5天的非遗课程培训学习。这8位老师在山东百进创客教育进行木艺、衍纸、编织、刺绣等非遗传统文化课程的培训及实践。

   

   

  前三天培训内容是木艺,后面两天培训衍纸、编织、刺绣。木工坊内,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在木工老师的指导下,手把手学习如何使用木工手作工具。从传统木工文化到木工知识的讲解再到工具机械的使用,再到最后的实践操作,老师们学习的格外认真仔细。据前来学习的老师介绍,临沂是著名的沂蒙红色老区,风气淳朴。而这些传统文化需要不断加深学习,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以致用。“路上虽然辛苦,但这边的工作人员接待非常细心周到,老师授课也很认真负责,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他们。”

   

  山东百进创客教育以“秉承工匠精神,传承非遗文化”为理念,旗下有山东百进教育装备有限公司、山东百进创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百进木工坊等,具备全方位创客方案策划能力和创客教育培训经验,专业提供幼教、普教、职教、高教全教育系统创客教育中心、综合实践实验室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空间设计建设、工具器材配备、材料研发供应、教学课程开发、培训落地实践、竞赛组织服务。所做创客教育项目涵盖:木工,陶艺,泥塑,面塑,剪纸、衍纸,编织,刺绣,中国结,缝纫布艺,丝网花,锔艺,园艺种植等。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韶关市技师学院的老师本次来学习是为了在学院幼师教育专业开设新的传统文化课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