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兵情暖,红色永流传,中国石油临沂分公司慰问抗战老兵

2020-06-1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寇晓晨 王彬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葛世艳 见习记者 寇晓晨 通讯员 王彬 临沂报道

  沂蒙,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涌现出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是一个又一个英勇无畏的军人捍卫了这片红色大地。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与中国石油临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慰问老兵活动来到莒南县板泉镇周家岭村。中国石油临沂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王雪梅,沂蒙姐妹党支部书记宋涛,板泉镇党委书记王言君,副镇长陈雪梅等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10时许,王言君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中国石油临沂分公司一行人来到了91岁抗战老人刘景夫的家里。当中国石油临沂分公司工作人员提着牛奶、大米等慰问品走进刘景夫家里时,刘景夫和老伴已经坐在门口。整齐的院落,虽老旧却充满温情的老屋,让人在敬佩之余萌生出对生活的感动。

   

  因刘景夫年事已高,无法开口说话。他的大儿子,今年65岁的刘贵祥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讲述了父亲的那段光辉岁月。17岁入伍,从临沂保卫战到孟良崮战役,刘贵祥说,“父亲真的不容易。”小小年纪,不识一字,但在家国危难之时仍义无反顾的扛起长枪奔赴战场。没有上过战场的人不会懂,无数子弹从身旁略过,谁都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枪林弹雨里,刘景夫咬牙战斗,保家卫国的决心让他勇往直前,远在老家的父亲母亲让他牵肠挂肚,年少时豪情壮志让他不惧生死。刘贵祥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近些年,政府部门时常为刘景夫送去温暖和关怀,多次慰问,增加补贴,这让刘景夫一家深感欣慰。

   

  中国石油作为国有企业,自2006年扎根临沂以来,一直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理念,为临沂地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油品。在做好产品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履行国企担当,组建的“沂蒙姐妹”青年志愿服务队十年以来,走进乡村小学、医院福利院、贫困环卫工家中,用爱心和双手助学扶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