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临沂市国有困难及改制企业党委踊跃捐款支持抗疫工作

2020-08-28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段卫东 陈景芬 付为满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段卫东 陈景芬 付为满 临沂报道

  市行管办机关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临沂市国有困难及改制企业党委第一时间积极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的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坚持自愿原则,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不采用聚集形式,通过微信转账、电子转账等非直接接触方式进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捐款86275.66元。

  

  据悉,党委管辖的都是破产的国有企业、改制不成功的困难企业,党员全部处于下岗状态,已经退休的老党员的退休金也都比较低,属于困难弱势群体,在得知捐款的消息后,都积极主动要求捐款。

  在这次抗疫捐款中,涌现出许多的感人事迹:

  夫妻共捐款,感动暖人心。老党员刘克善、姜援(烈士遗孤)夫妇他们看到捐款通知后积极打电话告知其他党员并帮助不会用微信的老党员进行垫付捐款,刘克善身患重病常年住院,在医院病房听到钢铁厂群里有捐款事情,打电话动情的说:“每年党委都来看我,我心里很感激,这个时候国家有难,咱是党员不能不捐”,两位老党员夫妇分别捐款各100元。

  

  困难党员李全普在荣军医院患脑梗卧床长期住院治疗,委托儿子李波到钢铁厂党委办公室捐款200元。朴素情怀感人至深。

  

  

  老党员程建中第一次捐款100元,又接着打电话要求再捐款200元并特别嘱咐这笔钱捐给已牺牲医生李文亮家属。

  另外,党委委员、临沂钢铁厂留守处党委书记段卫东还向褚墩镇政府捐抗疫资金10000元,向四十里堡老官庄捐防疫物资近15000元。

  钢铁厂在行动,正科电子也没落下——正科电子党委第一时间拟定捐款倡议书,各支部在各自的微信群平台积极响应,短短几天103名党员共捐款8210元,党员捐款率100%。

  困难党员夫妻朱绍舜和张桂芳夫妇,张桂芳常年重病在身,女儿还是残疾,他们得知捐款的事情要求捐款,由于他们家庭很困难,告诉他们困年党员不用交,可他们执意要捐,直接找到党委许林杰书记并加了微信,并转了两份款,再三要求收下,无奈之下许书记只好收取了他们夫妻俩一个人的捐款,由于许书记没有收张桂芳捐款,然后她又再次加上了许书记的微信,再三要求收下她的捐款,她说“每人100元钱虽不算多,但它是我们夫妻两个人的一点心意……”

  在市国有困难及改制企业党委,这样的感人事迹我们还有很多很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