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论•公益

詹成付: 要培养一支有责任心的慈善队伍

2013年07月09日 16:0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等主办的“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19日在北京召开。   2012年,中国慈善行业充满了变革的力量,展现了无限的活力。
       新华网1月24日电(郎梦盼)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等主办的“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19日在北京召开。

      2012年,中国慈善行业充满了变革的力量,展现了无限的活力。慈善年会是所有怀揣公益之心、拥有慈善梦想的人们的一次盛会。年会达成了慈善行业共识、推出了年度慈善推动者,向全社会集中展示了公益慈善组织的美丽梦想和锐意变革的进取精神。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司司长詹成付出席本次会议,并接受本网记者的专访。

      詹成付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过程当中,慈善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他提出,我们要在以往成就的基础上,改进慈善环境。去年出现的各种负面事件,对慈善活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今年首要的大事就是打造透明慈善,重树老百姓信心。

      詹成付表示,此外,我们要培育慈善组织,加强慈善人才的队伍建设。慈善屡屡爆出负面消息,与慈善队伍的素质水平密不可分。我们要致力于培养出一支有责任心有道德感执行力强的团队,并积极与民间人士合作。最后,我们还要完善慈善政策,进一步为人才的培养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谈到对慈善的展望时,詹成付说,社会对慈善活动有一些责难,是可以理解的,并且也是很有必要。正因为有这样责难,才能推动进步。我们就是要解决这些疑惑,这也是今年工作的首要内容。另外,我们还要号召更多人士积极参与进来。

      詹成付认为,今年慈善将会迈入一个新阶段,参与慈善的行为会更积极,也会有更多、更实际的活动,慈善文化也会更浓厚。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责任也会更重大。

      在访谈的最后,他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并衷心地希望所有新华网网友关心慈善事业,关注慈善行为,传播慈善文化,为中国的慈善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