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兽医日”四地千名兽医师携手为爱奔跑

2017-05-03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play
" />

  2017年4月29日,伴随着第十七个国际兽医日的到来,中国兽医协会与硕腾携手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同时举行了第二届“世界兽医日,为爱奔跑”大型公益活动。北京站是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农业部兽医局王功民副局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陈伟生主任和中国兽医协会辛盛鹏秘书长参加开幕式。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对兽医的关注和了解,支持兽医的工作。同时宣传世界兽医日主题:遏制细菌耐药性——这一受到普遍关注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倡议兽医“从我做起,规范用药”。

  

  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主持开幕式

  活动当天近千名宠物医师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5K公益跑,共收到了6585笔爱心捐款,募集到总价值40万元的善款及药品。所有的善款及药品将定向捐赠给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上海市ThinkAdoption、广州市熙熙森林猫只爱护协会和成都市双流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用于流浪动物的绝育和救助。

  医者仁心,为爱奔跑

  流浪动物生存状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本次公益活动呼吁公众关注流浪动物,提高动物基本福利。作为宠物医院代表,上海宠物行业协会会长郭慰众表示:“医者仁心,小动物的健康是兽医的非凡使命,同时宠物医师也是关爱和救助流浪动物的中坚力量。在世界兽医日这个我们自己的节日里,一起为流浪动物的福利奔跑,一起传递爱心是非常有意义的。”

  去年,硕腾举办了中国“首届世界兽医日,为爱奔跑”慈善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今年,为了扩大募捐的影响力,增加了“十佳爱心大使”的评选和爱心助力两个环节,参与人数和募集资金得以大幅增加。

  

  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发起人陈运莲接受捐赠

  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发起人陈运莲阿姨表示:“这是我们第二次作为成都地区的合作方参与这个活动,爱之家目前收养了4000多只流浪犬猫,今年我们收到的善款和药品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对爱之家的帮助非常大。流浪动物的保护是一个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我们非常需要今天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并加入到流浪动物保护的行列中来。

  救死扶伤,仁术为本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宠物医师,在完成严格的专业学习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外,还需要格外的耐心和细致,因为他们医治的对象是无法向我们诉说病痛的小动物。

  

  活动现场,萌宠报道

  中国目前有近7000家宠物医院,宠物医护人员每天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救治着动物们。此次活动邀请这些“白衣天使”们走出平日相对封闭紧张的工作环境,走到户外以“跑”会友,和业内同仁交流互动,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和尊重这个富有爱心、帮助社会、值得尊敬的职业。

  中国兽医协会辛盛鹏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和硕腾联合发起今天的活动,希望让大众了解、关心、支持兽医师这个行业,同时也是希望社会公众关注公共卫生安全,遏制细菌耐药性、关爱并减少流浪动物。”

  生命平等,不应“虚”待

  作为历史悠久的全球性动物保健公司,硕腾凭借世界领先的专业与技术,为宠物医师和业内人士提供优质的兽药和疫苗、业务支持和技术培训,也是践行动物关爱和保护的先行者。

  

  世界兽医日超人领跑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硕腾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先生也表示:“宠物保健行业一直是硕腾中国关注和投入的重点,‘世界兽医日,为爱奔跑’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宠物医师行业,增进大众对于宠物医师职业的认识与肯定,推动中国动物保健行业的持续进步。”

  

  广州场十佳爱心大使颁奖

  第二届“世界兽医日,为爱奔跑”公益活动得到了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各地行业协会、广大宠物医师和热心群众以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发起以来得到了众多行业媒体和社会大众媒体持续关注,现场共有近40家媒体积极参与并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