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 沪近千市民参与

2017-09-27 10:03:0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王永娟
play
" />

  “为爱行走”在雨中出发

  “为爱行走,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近日,虽说下着雨,但一场在上海浦东举行的“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吸引了近一千名民众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仅17个月大,最大的已经超过60岁。他们或穿着雨衣或打着雨伞,有些人甚至全程奔跑。

  不少市民带孩子一起参加

  “积极的人生路就应如此,在风雨中砥砺前行。”市民任先生带8岁的儿子报名参加了这次徒步活动,在他看来,尽管大雨中行走多少有些狼狈,但活动本身让他们收获不小。“孩子耐力不错,8公里全程无压力。而且他一路上问了好多关于公益的问题,有些我都答不上来,我想,这就是活动本身的意义所在,而这对我也是一种促进,促使我们去多多关心社会,关心身边的人和事。”

  据了解,“为爱行走”公益徒步活动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主办,上海14家公益机构参与活动。自2013年以来,“为爱行走”走过无锡、上海、南京、苏州、南京、成都、西安、广州、长沙、北京、常州、桂林、张家港、曲阜等城市。此次已经是第二次在上海举办。

  “为爱行走”完赛纪念奖牌

  说起举行这种公益徒步活动的初衷,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群众乐于参加公益,而运动无疑是一种很好的形式。通过这样的一次徒步活动,不但能让人奉献爱心,更能够让参与者学会与自己对话,在与同伴携手同行的过程中,懂得尊重、包容与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感觉到,公益离自己越来越近,而自己参与公益的方式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便捷。而这种与“全民健身”相结合的公益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另外,昨天一场“快乐志愿·城市共生”绿色出行城市定向公益活动在静安区举行,意在通过城市定向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吸引了社会方方面面的队伍踊跃参加;今年5月份,联劝公益的“一个鸡蛋的暴走”吸引了3859人参与,总筹款额达1057万元。而在10月14日,安利纽崔莱健康慈善慢跑也将举行,这一活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而报名参赛的人数也在逐年递增……

  “城市让生活更美丽,而城市里最美丽的风景是人。城市的发展给市民带来更多的福利与获得感,而市民的一举一动也在为这座城市更美的未来在添砖加瓦。”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唐女士表示,未来将会尝试与专业的赛事承办机构合作,提高赛事以及安保等方面的专业程度,让市民参赛感受更好。从而吸引更多人来关心公益,支持公益。

  据统计,截至活动当天,本次“为爱行走”上海站公益徒步活动共筹得善款近200万元,将悉数用于公益组织申报的公益项目。(记者王永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