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临沂公园门口只准员工停车 市民盼设公共停车区

2016年04月01日 08:52:00 作者:王璐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临沂人民公园北门附近的空地上设置了路障,禁止市民停车,但是北门东侧的区域却安上了门禁,设成了停车区,仅供公园工作人员停车。3月30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人民公园北门停车时发现,以前用来停车的空地被石墩堵上了,不能停车了。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临沂人民公园北门附近的空地上设置了路障,禁止市民停车,但是北门东侧的区域却安上了门禁,设成了停车区,仅供公园工作人员停车。对此,市民非常不解,他们盼着停车区能对游人开放。

      3月30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人民公园北门停车时发现,以前用来停车的空地被石墩堵上了,不能停车了。东侧设有一个停车区,但是只供公园员工专用,不允许市民使用,想在附近停车犯了难。

      3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银雀山路与滨河路交会向西100米路南的人民公园北门,看到公园门口正前方和西侧原本用来停车的空地边上设置了很多石墩,禁止车辆驶入停靠。

      同时,门口东侧栽种着银杏树的空地被两排石墩一分为二。石墩西侧的空地里面零星地停了几辆车,路边有一个出入口,出入口设有门禁。而石墩东侧则又是一片空地,但因设有石墩,市民无法进入停车。两排石墩中间十几米宽的空地上,密密麻麻地停着十多辆车。

      而就在公园门口的银雀山路,道路两侧却停满了车,不仅路沿石上的人行道上有车,就连非机动车道上也停着一排汽车。这与门禁内空荡荡地停车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于该地段小区学校密集,不时有过往车辆在此停下寻找停车位。有车主见门口设有停车区,便在门禁旁停下来,想要进停车区域停车,但是他们按半天喇叭见无人回应,只能开走停在路边。

      记者随即来到公园门口的岗亭,以路边没地方停车为由,询问工作人员能否允许记者将车停到设有门禁的停车区域内。一位女工作人员当即拒绝了记者的请求,称那个地方是公园工作人员专用的,外来人员不能停车。

      市民质疑:开车来公园玩,车该停哪儿?

      一边是市民想停车却找不到停车位,一边是空着停车位不准外人使用,很多市民对这种情况表示不理解。

      “既然可以停车,那就应该把普通市民和员工一视同仁地对待,不该为内部人员搞特权。”经常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刘大妈说,公园既然是公共场所,那就应该把停车区对外开放,让大家一起受益。

      “公园是公共场所,怎么能没有公共停车区域呢?类似的人民广场都是设有停车场的。”市民周先生认为,公园将空地堵上不设公共停车场的做法不合适,“如果公园考虑到周边市民乱停车,可以设一个收费停车场,但是绝不应该没有公共停车场。”

      不仅如此,该区域不仅居民区密集,而且有一中、一小和几个幼儿园,每天接送孩子的车辆非常多,而附近停车位太少,完全不能满足停车需求,随意停在马路边的车辆导致本来就不宽的路面更加拥堵。

      “如果公园门口的空地能继续对外开放,就能缓解这个问题。”市民周先生认为,空着一大片地不准停车实在是浪费,倒不如设成公共停车区。

      人民公园回应:空地按规划是步行广场 划停车区只为方便员工

      在人民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按照最初的规划,公园北门的那一整块空地不是停车场,而是供市民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的林荫步行广场。有些市民看到这里空着,便过来停车,后来停车越来越多,让市民误以为是停车场。

      工作人员说,他们发现不仅来公园锻炼的市民会在此停车,还有附近居民在此长期停放,出现白天、晚上都占用车位的情况,这给市民休闲带来极大的不便。由于停放的车辆太多,停车区域超负荷使用,绿化植被和设施破坏严重。

      “为了规范管理,我们要求门口西侧的林荫区域禁止停车,而东侧还留有一部分区域,可供市民停车。”对于门禁内的停车区域,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园内部没有停车位,员工的车辆只能停在外面,为了方便员工,所以划定了一些区域用来停放员工车辆。

      对于该工作人员提及的供市民停车的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区域也只是两排石墩中间大概十几米宽的空地,只能供少量车辆停放。

        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