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餐馆年轻食客突然晕倒 临沂中医院医生紧急抢救

2016年05月30日 08:40:00 作者:周广聪 朱卫红 李云亮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面对突然发病晕倒的陌生年轻人,临沂市中医医院的几名医生和多位普通市民第一时间伸援手,让这名年轻人转危为安。5月27日傍晚,发生在市区一家餐馆的一幕让人倍感温暖。

      面对突然发病晕倒的陌生年轻人,临沂市中医医院的几名医生和多位普通市民第一时间伸援手,让这名年轻人转危为安。5月27日傍晚,发生在市区一家餐馆的一幕让人倍感温暖。

      5月27日下午6点多,临沂市中医院医生胡浩原和几个同事正在医院附近的陈记全羊老店就餐。正在几人吃饭过程中,房间外面传来一阵伴随哭声的噪杂声,胡浩原等人赶紧跑出房间,只见一位男青年躺在地面上抽搐,旁边一位中年女性亲属边哭边给男青年掐人中。

      “那名男青年抽搐得很厉害,口唇紫干,舌头已经被咬伤口吐白沫。”据胡浩原回忆,当时情况比较紧急,女性亲属面对男青年的情况有点手足无措,躺着的男青年体位不正确,这种情况下随时有窒息的危险。

      情急之下,有着急救工作经验的胡浩原和同事魏健第一时间跑到男青年身旁开始急救,王洪语、高立虎医生则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我们首先打开患者的呼吸道,并找来毛巾塞进患者嘴中,防止患者进一步咬伤舌头。”胡浩原回忆。

      在当时的监控视频里,除了四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伸援手之外,当时参与救援的还有饭店工作人员、就餐的客人,“当时大家都希望这名年轻人没事。”胡浩原说,经过大约两分钟的急救,男青年渐渐有了意识。

      此时,120急救车也赶来过来,四名医生也跑出去引导医生快速进入店内救人。随后,男青年被急救车接进市中医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第二天,胡浩原拨打男青年住院科室的电话得知,该男青年病情已经好转,他这才放下心。

      对于自己和同事们的行为,胡浩原称,这只是他们应该做的,“我们经过专业急救培训,日常工作就是治病救人,遇上这种事,我们比其他市民更懂得急救。不过,当时的情况是,不仅仅我们参与救人,很多人都参与了。所以,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举手之劳,是咱们每个人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