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快乐沙志愿者再聚临沂 小学孩子们收儿童节礼物

2016年05月30日 08:42:0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5月28日,一场并不大的雨一直在持续下着,沂南县大庄镇快乐沙小学的全体师生却有一点遗憾,他们精心准备的一场庆六一文艺演出无法举行,而就在当天,来自青岛的30余名快乐沙志愿者再次来到这里看望,与这里的孩子们提前过“六一”。

      因爱相聚,怀善行走!5月28日,由原青岛海军军官、教师、企业老板等组成的30余名快乐沙志愿者再次来到位于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的快乐沙小学,为孩子们送来“六一”儿童节礼物。

      5月28日,一场并不大的雨一直在持续下着,沂南县大庄镇快乐沙小学的全体师生却有一点遗憾,他们精心准备的一场庆六一文艺演出无法举行,而就在当天,来自青岛的30余名快乐沙志愿者再次来到这里看望,与这里的孩子们提前过“六一”。

      这场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原本在学校操场准备的临时舞台不得不搬到学校并不大的音乐教室里,“不能让孩子们在雨中演出,所以我们决定在学校音乐教室里做一场特殊的六一节庆祝活动。”作为快乐沙小学援建者之一,原海军军官、志愿者林风谦面对操场上已经摆好的座椅直摇头。

      但这并没有阻止孩子们的热情,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快乐沙志愿者们的到来,已经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当天的活动中,现场播放了快乐沙志愿者捐助学校的图片,大庄镇中心小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志愿者的捐助为学校带来的诸多变化。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现场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并举行了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青岛的志愿者们一直关注着临沂快乐沙小学的孩子们,这些礼物都是志愿者们提供的,青岛一家学校孩子们通过义卖捐款,为快乐沙小学的优秀学生募集了奖学金……”林风谦说。

      2011年,本报联合林风谦等多名青岛爱心人士发起了“青岛快乐沙临沂助学行动”,32名贫困学生得到了长期资助。2014年12月,由沂南县、青岛快乐沙爱心人士携手共建的沂南县大庄镇快乐沙小学于正式揭牌,这开启了快乐沙临沂助学新篇章。

      如今,快乐沙小学在志愿者的关注下,已经成为当地软硬件设施、教学条件最好的学校之一,志愿者们也每年定期从青岛赶来开展各种公益助学活动。

      相关链接

      一场助学活动开启的爱心之旅

      一场爱心助学活动、一所小学落成、数十个爱心图书角……本报记者也没有想到,2011年一组报道会促成青岛、临沂两地近5年的爱心之旅,这些爱心公益活动的背后,是一位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原海军军官林风谦和更多普通的志愿者们。

      2011年9月底,本报记者接到一个来自青岛的陌生电话,“我是一名‘快乐沙’志愿者。在我的周围,有很多人想在临沂资助贫困学生,如果条件允许,我们愿意资助他们念完大学。”电话中,这位自称“快乐沙”的志愿者正是林风谦。

      正是这个电话,开启了快乐沙临沂助学爱心之旅。当年10月17日,本报联合青岛爱心市民发起了“青岛快乐沙临沂助学行动”。最终,32名来自临沂多个县区的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

      临沂助学活动将快乐沙与沂蒙革命老区紧紧连在一起。2014年初,沂南县、大庄镇两级政府拿出资金建设了一所新的学校。期间,快乐沙爱心志愿者得知这所学校新教学楼虽然建好了,但在电教配套、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依然面临困难。

      得知到这个情况后,志愿者们一商量,决心筹资为学校购买51台电脑及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彻底送给贫困孩子一个完美的校园。没过多长时间,快乐沙志愿者就募集了20余万元爱心款。

      除了一次性捐助学校电脑、图书及部分现金外,“快乐沙”公益团队还在建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建设上与学校达成了共识,双方签订了德育共建协议:每年六一前还要向学校捐赠定向爱心款,设立“快乐沙”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