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偷电瓶被保安拦截还抵赖 为脱身贼喊捉贼报警被抓

2016年05月30日 15:13:00 作者:邓梦娇 赵桂栋 徐春庆 来源:大众网
近日,郯城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这蟊贼行窃中被保安发现后百般抵赖,为洗脱自己,竟还导演了一幕贼喊捉贼的闹剧。后在民警的现场调查中,成功识破蟊贼雕虫小技,并顺带破获盗窃案7起。v

      大众网临沂5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桂栋 徐春庆)近日,郯城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这蟊贼行窃中被保安发现后百般抵赖,为洗脱自己,竟还导演了一幕贼喊捉贼的闹剧。后在民警的现场调查中,成功识破蟊贼雕虫小技,并顺带破获盗窃案7起。

      5月22日晚,郯城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马某某报警电话,称自己在该县某小区内被小区保安扣留。据马某某描述,几天前他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该小区,当晚取车离开时因为车后斗有来历不明的电瓶被保安截停盘问,自己并不知道电瓶从何而来,保安以此为由将其扣留。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询问现场保安,了解到事情发生的大体经过:事发前几天该小区连续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小区保安决定分组巡逻、守候,想抓住这个专偷电瓶的毛贼。案发当晚,他们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马某某形迹可疑,从绿化带里往自己车上提东西,随即上前盘问,在其车上发现电瓶后,将马某某和他的车扣留。民警也在马某某车上发现有16块电瓶,电瓶上残留的电瓶线明显是刚刚被剪断。而且民警发现,马某某的电动三轮车电瓶电量很足,电瓶车停放几天应该有放电现象,电量不应该如此充足。

      民警随即搜查马某某的电动三轮车,在车座下储物箱里发现口罩、钳子、扳手、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马某某仍然态度强硬,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甚至指责出警民警和保安不问青红皂白,诬陷好人。民警只好将马某某强制传唤到派出所里接受进一步讯问。随后,民警调取案发当晚小区的监控录像,在看到监控录像将自己作案的整个过程“现场直播”后,之前还态度强硬的马某像竹筒倒豆子一般,交代了自己近期窜至县城多个厂区家属院实施的7起盗窃电动车及电瓶事实。

      目前,马某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