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0路雷锋车组走进机关幼儿园 让小学生体验文明乘车

2016-06-28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皓焜

孩子进行乘车体验

  大众网临沂6月27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皓焜) 今年6月是第15个“安全生产月”,25日,临沂市公交集团K10路雷锋车组志愿者来到市直机关幼儿园,与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活动,让小朋友了解乘坐公交车的出行常识,培养安全文明乘车意识,倡导绿色出行。

  25日,一辆来自临沂公交K10路雷锋车组的电动公交车开进了市直机关幼儿园,载着孩子们开启了 “公交之旅”。来自临沂公交的五星级驾驶员杨继玲担任讲解员,带领孩子进行乘车体验,让孩子做一名小乘客,亲身体验排队等车、上车、投币、找座位等乘车环节,并设置车内让座、带气球上车等由小朋友参加的现场情景表演,直观地给孩子呈现了公交车上的文明乘车常识。

  活动现场,公交志愿者还为一同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发放了公交地图和绿色出行倡议书,向家长介绍了一些有特色的公交出游线路,倡议家长带孩子出游时可选择乘坐公交车,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孩子们对公交车的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安全出行与文明乘车的常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本领和知识告诉身边的人,争做讲文明、知安全的“公交小天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