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困电梯内惊魂半小时 按动警报器无人应答

2016-06-28 09: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老人乘坐住宅楼电梯时被困,期间多次按动警报器向物业求救,却无人应答,导致被困半个多小时后才被救出,这让老人非常不满。“太不负责了,被困电梯半个多小时,期间多次按动警报器向物业求救,竟然无人应答。”27日上午,家住临沂北城新区杏园小区的尹大妈拨打热线反映。

  说起早晨发生的惊魂一幕,尹大妈心有余悸。据尹大妈介绍,她今年65岁。早晨8点30分,她送孩子上幼儿园回来,乘坐电梯上楼,没想到电梯走到2楼时突然卡住不动了,按钮也失效了。“单元楼里有两部电梯,西侧电梯坏了有一个星期了,至今未维修好,没想到东侧这部电梯也出现了问题。”尹大妈说,当时电梯里面就她自己,精神比较紧张,惊慌失措的她立即按动警报器,“没想到这样的报警系统就是一个摆设,按了多次,无人应答,也无人救援。”

  尹大妈告诉沂蒙晚报记者,由于当时出门时下了一阵暴雨,身上的衣服都给淋湿了,再加上突遇该情况,更让她着急不已。“走得比较急,没带手机,我不得不一边呼叫一边敲打电梯门求救。”尹大妈说,让她闹心的是,敲了半天,仍旧没有反应,“由于时间过长,电梯里空气不流通,加上紧张,慢慢的,我开始感到胸闷、头晕。”

  “后来说话都不利索了,还好家人及时发现。”尹大妈说,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她才听到外面乘坐电梯的居民按动按钮的声音,赶紧向对方呼救。“儿媳妇身体有点不舒服,当天在家里养病,发现我长时间没有回来,准备出来看下,却发现我被困电梯里。”尹大妈说,家人发现后,连忙向物业反映情况,随后电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才将被困电梯半个多小时的她解救出来。“出来时,我全身都是汗,到现在还胸闷、头晕、血压偏高。从早晨8点30分左右被困,一直到了上午9点05分才出来,被困电梯半个多小时,我们就纳闷,在这30多分钟里,物业到底在干什么!”尹大妈表示不满,希望物业给个说法。

  对于尹大妈的反映,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确实有这一情况,该电梯当时出现故障,导致一位老人被困。不是我们不管,该部电梯的报警器坏了,导致电梯里人按警报器时,我们无法接收到。后来在接到其家人的电话后,我们5分钟就过去了。”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物业十分重视对电梯的维护,定期会有维修人员来检修。“包括该单元西侧电梯也有个零件坏了,导致不能使用,我们已经上报,只是零部件还没有到达,暂时没有修理。”该工作人员说,没想到该电梯发生了困人事故,“我们这就在单元门口张贴通知,告知业主,同时尽快进行维修,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