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露宿临沂街头一个多月 望市民帮其联系家人

2016-07-23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临沂市区羲之路与解放路交会处附近,有一女子一直露宿在一家关门商户的门口,似乎神经不正常,希望有认识她的,尽快帮忙联系其家人。21日,记者找到该女子,女子不愿多说,而民警表示,女子正常,不愿接受救助。

  “这个女的在这里有一个多月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在这,看样子是不太正常,但是每天穿的很干净,衣服也经常换,但就是没看到行李,刚开始过来的时候有行李箱,也知道去公厕洗衣服、洗头、洗脸,有认识的吗?”21日,网友发微博称。

  21日上午,记者来到羲之路与解放路交会处附近,在一处关门的商户门口,见到了该女子,女子身穿格子衬衣和短裤,脚穿蓝色拖鞋,一直坐在门口的一张硬纸箱上,旁边是一个手提包。不远处的商户音响放着音乐,她也不时跟着音乐节奏晃着身子。

  记者向前询问,女子神情漠然,一语不发。周边商户似乎对该女子行为见怪不怪。“女子在这很长时间了,应该有一个月了,正好这家店搬走了,她就一直坐在这里,正好这地方有屋檐,晒不着,也淋不着雨。”附近商户的店员称。

  女子为何在这露宿?周边商户都纷纷摇头,“平常热心人和她聊天也能说几句,但是只要问到家庭住址、姓名等个人信息,就闭口不谈了,我们都猜测是感情纠纷或家庭矛盾,导致她不愿意回家了。”一位店员介绍。

  女子在这里怎么食宿呢?该店员表示,她不缺吃喝,“平常都有好心人过来送吃的,有时候是面包,有时候是水饺,反正她是饿不着,那天我们送给她南瓜粥和肉夹馍,她还不吃呢!最初几天晚上她就在门口睡,还有小薄被子,现在应该还在附近某个地方露宿。”该店员称。

  另外,店员们都表示,该女子很爱干净,经常换衣服,“她经常到附近的公厕洗脸、洗头、洗衣服,刚来的时候还带着行李箱,带着衣架挂衣服,这样看是很正常,但是有时候看着她一直坐那里,又不像正常人,好像救助站的人也来过,但是她不走。”这也让她们十分疑惑。

  随后记者报警,出警的民警表示,她们已经多次接到这个警情,“这个女子精神正常,但就是不透露个人情况,身上也没带身份证,也不愿意接受任何救助,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没法帮助她。”民警解释。

  大家都呼吁尽快能联系到其家人,毕竟一个女子一直露宿街头太不安全了,“即便是有家庭矛盾,也可以回自己的娘家呀,总不能这样流浪在外吧?”市民担忧。

  (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